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兩個全面”,新時代新征程黨的奮斗目標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評論

田雨
2022年11月12日14:2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新時代氣吞山河,新征程氣勢恢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黨的二十大制定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明確了奮斗目標、確立了行動指南,充分彰顯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高度的歷史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更加堅定了億萬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的決心和信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鄭重宣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寄托著中華民族的夙願和期盼,凝結著中國人民的奮斗和汗水。進入新時代以來,我們黨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認識上不斷深入、戰略上不斷成熟、實踐上不斷豐富,推動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協調發展,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不斷豐富和發展人類文明新形態。實踐充分証明,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符合中國實際、反映中國人民意願、適應時代發展要求,是創造人民美好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康庄大道。

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所進行的一切奮斗,就是為了把我國建設成為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今日之中國,有欣欣向榮的經濟,有廣泛真實的民主,有生機盎然的文化,有安全穩定的社會,有人與自然和諧的環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華民族再次行進在世界文明進程的前列。前進道路上,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堅持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們就能完成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歷史宏願。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隻有始終不渝堅持黨的領導,使黨始終成為風雨來襲時全體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才能確保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正確方向﹔隻有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才能確保擁有團結奮斗的強大政治凝聚力、發展自信心,集聚起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磅礡力量。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要錨定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質要求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原則,把黨的領導落實到黨和國家事業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堅定不移沿著中國式現代化這條光明大道走下去。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緊密團結,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讓我們向著新的奮斗目標,出發!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