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把紅色資源利用好(今日談)

白弈非
2022年08月14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福建長汀古城鎮古城村中街,有一家名叫永源祥的雜貨店。與街上其他店鋪不同,永源祥的臨街店門上有一個造形奇特的雕花門洞。原來,永源祥雜貨店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中央紅色交通線上的重要一站,雕花門洞是為了讓地下交通員便於辨認。

  一個個鮮活故事,一件件紅色文物,一處處革命遺址……在建設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過程中,永源祥雜貨店等紅色資源被挖掘梳理,福建長汀、江西贛州、廣西全州等地通過摸清紅色資源底數、講好紅色故事,引導人們在了解歷史中傳承紅色基因。

  紅色資源是我們黨艱辛而輝煌奮斗歷程的見証,是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深入了解“半截皮帶”的故事,更能懂得什麼是信仰的力量﹔走近“藏山穴二十余年”的《共產黨宣言》中文全譯本,更能理解什麼是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溫革命烈士的家書,更能感悟革命先輩熾熱深沉的家國情懷。回望過往歷程,眺望前方征途,我們必須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

  守正創新方能歷久彌新。從運用全息投影等多媒體技術手段再現歷史場景,到開發紅色旅游線路,再到推出優秀文藝作品,各地的守正創新實踐,增強了紅色資源的生命力、感染力。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必能讓更多人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豐厚滋養,增強開拓前行的信心與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4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