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大力推動鄉村文化振興(今日談)

周珊珊
2022年08月07日05: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輛車,一群人,一台戲。前不久,在寧夏石嘴山市平羅縣姚伏鎮的農貿市場,一部講述閩寧協作的話劇在一輛大篷車移動舞台上上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如今,越來越多的地方通過送戲下鄉等活動,讓鄉親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

  在江蘇徐州市賈汪區潘安湖街道馬庄村,有一支活躍的村民樂團——馬庄樂團。幾十年來,村民忙時務農、閑時從藝,積極傳播健康向上的文化,用文藝滋潤心靈,不僅讓村民的生活更加充實起來,也激發了大家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隨著農村物質生活條件大幅改善,農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在不斷增長。從“送文化”到“種文化”,從建設農家書屋到開展文藝演出,一項項文化惠民行動既提升了鄉村公共文化服務水平,也極大豐富了農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提振了村民精氣神、孕育了社會好風尚。

  推動鄉村文化振興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也是“讓群眾生活更上一層樓”的必然要求。深入推進文化惠民,為農村地區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必能為鄉村振興打下更為堅實的文化根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7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