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 “劉畊宏女孩”已傷?健身雖好可不要貪多

暖山
2022年04月22日20:0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人魚線馬甲線我想要,腰間的贅肉咔咔掉”“跟著劉畊宏老師來打卡,一起瘦瘦瘦”…… 近日劉畊宏和妻子在直播平台的燃脂健身操刷屏網絡,在某視頻平台上劉畊宏的粉絲已經突破3000萬,直播累計觀看人數超過1億,以周杰倫《本草綱目》為背景音樂的毽子操,更是引發包括消防員、高原戰士、醫生、學生在內的全民打卡健身熱,不過也有人在社交網站上分享了自己跟練后腿抖如篩走出“企鵝步”,有網友戲言自己像是被袋鼠毆過一般渾身酸痛。

劉畊宏網絡直播爆火“出圈”,究其原因,首先是劉畊宏有健身的專業基礎,並多年來堅持健身,良好的身型和活力滿滿的狀態引發網友的向往。相對於其他健身操,劉畊宏選擇的動作多數比較簡單,但如果跟著直播持續跳一個小時強度也是非常大,可以滿足網友“爆汗”的需求﹔其次疫情下人們居家時間多,身心壓力較大,需要一種健康解壓的釋放方式﹔再者直播時代,不用花錢辦卡、不受環境限制,還有眾多在線伙伴互相陪伴鼓勵,讓運動顯得不那麼孤獨和難以堅持,“雲健身”成為最簡單直接的健身方式﹔加上劉畊宏常帶著妻子一起健身,劉畊宏在前方跳得給力,妻子在背后累得咧嘴,直播的氛圍有趣和諧,良好的家庭氛圍也是劉畊宏走紅的一大因素。

劉畊宏健身操的火爆反映了網友追求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初心,但任何運動都需要在安全的基礎上進行,科學運動,循序漸進,量力而行是關鍵。有的網友長時間不運動,靠毅力跟上劉畊宏直播的節奏,結果造成疼痛,也有的網友過於投入看直播畫面忽略腳下打滑摔倒……路有千萬條,健康第一條,安全合理健身尤為重要,充分熱身,循序漸進,根據身體實際情況跟進練習並持之以恆的堅持才可能會取得良好的效果,充分體驗健康運動的樂趣。

劉畊宏的“出圈”走紅,也彰顯出互聯網時代的新變化:落寞的傳統手藝上網跟著李子柒煥發新生﹔戲曲教授開網課,讓戲曲不再“曲高和寡”……互聯網不斷豐富著人們的精神世界,改變著生活方式,“萬物皆可網上學”,望更多正向內容的直播成為主流所倡,健康清朗的網上內容成為人們生活的主流。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