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嵐山
2022年03月1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和11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落下帷幕。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必將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凝心聚力,必將為把握歷史主動、奪取新的勝利積勢蓄能。

這是一段務實高效的兩會時間。會場內外,代表委員集思廣益、主動作為,在大會的各項議程中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從為改革謀、為發展計的提案議案,到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建議意見,這是代表委員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履職盡責的彰顯,也是全過程人民民主廣泛、真實、管用的體現,更是謀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的縮影。把兩會成果落實好、兩會精神詮釋好,就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激勵更多人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方能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

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讓我們信心滿懷、斗志昂揚。當前,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復雜變化,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中國的發展從來都是在應對挑戰中前進的,中國人民有戰勝任何艱難險阻的勇氣、智慧和力量。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有持續快速發展積累的堅實基礎,有長期穩定的社會環境,有自信自強的精神力量,時與勢在我們這邊,我們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堅定志不改、道不變的決心,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心,更加堅定走“必由之路”的自信,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昂首闊步向前進,我們一定能牢牢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讓我們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奮斗成就歷史,實干創造未來。如何更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怎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全面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怎樣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代表委員的議案提案,就是工作的重點﹔人民群眾的兩會期待,就是努力的方向。前進道路上,新的更大奇跡需要我們奮力創造,新的更大勝利等待我們去贏取。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增強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敢於擔當、善於作為,不斷提高與時代發展和事業要求相適應的素質和能力,就能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實績。

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讓我們踔厲奮發、篤行不怠,頑強拼搏、不懈奮斗,為黨和人民事業拼搏奉獻,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孟哲、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