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黨建評

黨建評:把為人民幸福而奮斗作為自己最大的幸福

霍木
2022年03月0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黨員干部隻有胸懷天下、志存高遠,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之中,把為人民幸福而奮斗作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擁有高尚的、充實的人生。”

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希望。年輕干部無論是立身處世還是從政干事,首先要解決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不斷追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境界。這種精神境界不是由什麼其他方面決定的,而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是由理想信念這一立黨興黨之基決定的。從這個意義上說,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不是一句空話,而是直接表現為黨員干部能否始終和群眾一條心、一路行。

為人民幸福而奮斗,是幸福的。這意味著,廣大黨員干部應該把人民立場當作根本立場,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根本使命。革命歲月,黨領導人民打土豪、分田地﹔抗日戰爭,黨領導人民驅趕侵略者﹔改革時期,黨領導人民改變國家一窮二白的面貌﹔進入新時代,黨領導人民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些都是黨在為人民根本利益、為人民幸福生活而斗爭。穿越百年歲月,我們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寫在了自己的旗幟上,廣大黨員也把“人民”二字深深印刻在自己的內心裡。

當然,為人民幸福而奮斗,不能盲目地干,而要把住方向、樹立導向。這就必須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練就過硬本領。“共產黨人必須牢記,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黨性和人民性從來都是一致的、統一的,除了國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沒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這就決定了隻有黨性堅強、摒棄私心雜念,才能保証政績觀不出偏差。這也意味著我們謀劃推進工作,一定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

業績都是干出來的,真干才能真出業績、出真業績。然而,干得對不對、好不好、行不行,不能自己說了算,要看群眾實際感受、交給群眾來評判。事實上,真正對群眾負責的黨員干部,一定會從群眾切身需要來考量,什麼是好事實事、什麼是壞事蠢事﹔真正把群眾冷暖放在心上的黨員干部,也一定會做讓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實事,做為后人作鋪墊、打基礎、利長遠的好事。

共產黨就是為人民謀幸福的,人民群眾什麼方面感覺不幸福、不快樂、不滿意,我們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緊緊圍繞人民群眾對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來開展各項工作,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就一定能交上優異答卷、再創發展輝煌。

(責編:尹深、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