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堅持的力量讓奧林匹克熠熠生輝

趙靜
2022年02月17日18:11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四次征戰冬奧會的31歲老將齊廣璞,在主要對手均有不錯發揮的情況下,技壓群雄,以129的高分摘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賽冠軍。時隔16年,我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運動員再度登上冬奧會最高領獎台。在北京冬奧賽場上,有讓人驚嘆的才華橫溢,有令人激動的突破瞬間,有讓人熱血的頑強拼搏,但更有著催人淚下的無悔堅持。

       2022年2月5日,北京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決賽現場,年近50歲的德國速滑選手克勞迪婭·佩希施泰微笑著沖過了終點線,這是她第八次參加冬奧會比賽。她的鍥而不舍和自信,贏得了中國網友的敬佩和喜愛。老將不老,無論結果如何,他們都在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如果不是因為堅持,我們不會看到四屆冬奧老將徐夢桃、齊廣璞登上領獎台。數度拼搏,數度遇挫,從不言棄,從不退縮。“我等這枚金牌等了12年!”,范可新說出這句時已泣不成聲。同樣4度征戰冬奧單板滑雪項目的劉佳宇坦然表示,“堅持下去,相信自己……我還有一個夢要去圓。”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因兩次摔倒無緣獎牌,“如果大家能拋開勝負,稍稍覺得我滑得漂亮,那麼,堅持就有了意義。”

       因為不放棄,他們愈戰愈勇,因為堅持,“更快、更高、更強”才成為可能。無論最后結果如何,他們以堅持贏得尊敬,也把堅持的精神傳遞給賽場外的我們。

       老將們在賽場上不僅為了至高榮譽,還詮釋著人類對於體育運動的追求,無論年齡多大,一顆“體育的心”永遠在跳動。41歲的法國老將約翰·克拉雷在高山滑雪的男子滑降項目中拿下銀牌,成為目前為止北京奧運會上年齡最大的獎牌獲得者。36歲的美國單板滑雪選手琳賽·雅各貝利斯曾在16年前的都靈冬奧會,因在終點前摔倒與金牌失之交臂,此后的3屆冬奧會上也未能得獎牌。跨越5屆冬奧堅持至今,雅各貝利斯終於在北京夢想成真!訓練更科學,營養學和運動醫學更進步,讓老將們在賽場上更頻繁現身,是的,你永遠不能低估“一顆冠軍的心”。

       北京冬奧即將落幕,新秀與老將都贏得我們由衷的掌聲與喝彩。“隻要能夠來到冬奧賽場的運動員就已經非常了不起”。堅持的力量讓奧林匹克熠熠生輝。

2022北京冬奧會系列評論

(責編:蔣萌、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