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快評

人民快評:星巴克請收回你的傲慢

秦川
2022年02月14日16:4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星巴克又一次成為眾矢之的。據報道,有網民爆料,星巴克中國重慶店驅趕了一名在店門口吃飯的民警,聲稱影響品牌形象。星巴克客服表示,正與相關門店核實處理此事,若屬實會對涉事員工處分。

真是咄咄怪事!執勤民警在門店門口吃盒飯,就妄加驅趕,誰給的權力?嫌驅趕不過癮,還要投訴民警,誰給的底氣?如果此事屬實,該被投訴的是星巴克。

但願這是一場誤會。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星巴克都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驅趕民警。哪怕民警無意中佔用了星巴克的座位,影響了顧客用餐,工作人員好生提醒便是,何必驅趕?至於投訴,則背離人情事理,純屬“挑舋”了。

民警執勤,履職盡責,勞動強度大,工作時間長,往往無法按時就餐,也沒有固定地點就餐,大都湊合一頓是一頓。民警應獲得基本的尊重,而不是歧視。一定程度上說,星巴克也是民警執勤的獲益者,對民警感謝還來不及,為何粗言相加?民警服務市民,服務公共利益,包括星巴克員工在內的人向他們提供“服務”,釋放善意,難道不是應該?

報道稱,民警走之前把桌子打掃干干淨淨,一點垃圾都沒留下。這也說明民警是有涵養的,也是有素養的,粗暴對待民警的星巴克員工不該羞赧?

當然,無需過度突出星巴克的外企身份。驅趕民警這種做法,發生在國內企業身上也不容原諒。原因很簡單,誰傷害為公眾服務的人,誰違背公序良俗,誰冒犯大眾情感,誰就難逃大眾譴責。

(責編:趙春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