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用拼搏展現青春風採(今日談)

白弈非
2022年02月10日04: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中,18歲的中國隊選手谷愛凌在最后一跳成功挑戰之前從未做出的超高難度動作偏軸轉體兩周1620度,奪得冠軍﹔在單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中,17歲的蘇翊鳴以空中轉體1800度的高難度動作,最終拿下銀牌﹔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決賽中,21歲的李文龍奮力拼搏,獲得銀牌……北京冬奧會賽場上,中國隊年輕選手以超越自我贏得喝彩,用不斷突破收獲掌聲。

  人生因奮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麗。勇於挑戰自我、不斷突破極限,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生動詮釋,也是每一位中國隊年輕選手的價值追求。“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拼到最后”,這是中國短道速滑隊選手任子威的信念﹔“全力以赴就沒有遺憾”,這是中國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隊選手臧汝心的心聲﹔“我要盡快把心態調整好,后面的比賽放手一搏”,這是中國速度滑冰隊選手寧忠岩的堅守……他們在賽場上的出色表現、激發出的頑強斗志,向世界展現了中國青年的青春風採,激勵著更多年輕人為夢想而不懈奮斗。

  奮勇拼搏,才能收獲成長﹔突破自我,也是一種勝利。正如中國冰壺隊選手凌智所言:“見過、打過、失誤過,才能做得更好。”每一次拼搏,都將豐富寶貴的人生經驗﹔每一分努力,都是在為更精彩的人生蓄力。這是冬奧會的啟示,也是成就夢想的關鍵。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0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