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快評:永遠相信女足,相信拼搏的力量

秦川
2022年02月06日21:4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我們是冠軍!中國女足亞洲杯3-2戰勝韓國隊。

這是一場驚心動魄的巔峰對決,更是一場意志力大比拼。誰笑到最后,誰就站在亞洲之巔。

上半場連輸兩球,勝利的天平向韓國隊傾斜,但女足姑娘絕不認命。下半場吹起反擊號角,從短短4分鐘內,唐佳麗、張琳艷連下兩城,扳平比分,到傷停補時階段,肖裕儀絕殺破門,這是一場堪稱教科書式的足球反攻。

解說員高度評價主教練水慶霞用兵如神,這一評價絕不過譽。用兵如神的背后,是主教練閱讀比賽的超高能力,是把握球場局勢之后的准確判斷,更是臨危不亂、指揮若定的高明藝術,向剛當上主教練便能奪得洲際大賽冠軍的水指導致敬!

有人說,“你可以永遠相信女足”。相信女足,是相信拼搏的力量,是相信頑強的意志,是相信哪怕落后也不氣餒的底氣,更是相信曾經的王者之師重回巔峰的勇氣!

祝賀女足姑娘,鏗鏘玫瑰已經怒放,風雨之后終見彩虹,期待未來擁有更多高光時刻!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