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單板滑雪項目迎來“青春風暴”

魏仁苗
2022年02月06日14:0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2月6日上午,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拉開帷幕,兩屆奧運冠軍“坡面障礙技巧女王”美國老將杰米·安德森、世錦賽獎牌獲得者芬蘭選手恩妮·魯卡耶爾維參與決賽的獎牌角逐,可謂競爭激烈。最終新西蘭選手佐伊·薩多夫斯基·辛諾特在此項目中奪得金牌,美國選手朱莉婭·馬裡諾與澳大利亞選手特絲·科迪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令人欣喜的是在晉級決賽的12名選手中7位是“00后”,年齡最小的日本選手村瀨心椛出生於2004年,獲得冠軍的辛諾特年僅21歲。單板滑雪項目刮起了“青春風暴”,激勵著更多年輕運動員,在擁有無限可能的青春年華裡,盡情拼搏、展現自我。

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是在由鐵軌、桌子、箱子、牆壁等各種障礙及跳台構成的賽道上進行比賽,是一項難度極大的滑雪項目。本次的賽道也融入了長城和中國傳統建筑等元素,向運動員和觀眾展現著來自華夏的冰雪文化魅力。

單板滑雪作為一項技巧性很強的運動,可以說是觀賞性極強,隨著雪板飛舞激起層層雪浪,在每個人的心中劃出充滿激情的弧線。當然隨著比賽的進行失誤也成為比賽的一部分。在本次決賽中,新西蘭年輕小將辛諾特雖然在第二輪出現失誤,一度落后,但在第三輪最后出場的她,選擇了最高難度技術動作,並頂住壓力,以近乎完美的競賽狀態,完成了內外1080°旋轉點燃了賽場,最終一舉奪魁。

在此前的資格賽中,中國選手榮格兩輪比賽均在相同階段失誤摔倒,遺憾無緣決賽。雖然沒能取得好成績,但19歲小將榮格在單板滑雪項目上已經初露崢嶸,成為青春之星冉冉升起,接下來她還將參加單板滑雪女子大跳台的比賽,希望她能夠拋卻心理上的負擔,發揮自己真正的水平。

當比賽結束時,各國選手在終點處熱情相擁,共同喝彩、相互安慰,此時成敗已經不再重要。冰雪中,優美的動作與技巧、靠實力說話的競技精神將選手的心靈融於一處,獎牌和榮譽是追求的目標,也是友誼的紐帶。

2022北京冬奧會系列評論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