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來論:"誰能拒絕冰墩墩",中國之美浪漫出圈

張安琪
2022年02月04日20:2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從奧運特許商品專賣店排起長隊,到全網呼喚“冬奧官方店補貨冰墩墩”,再到日本記者辻崗義堂戴著六個冰墩墩徽章進行賽前報道……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近期成為了新晉“頂流”,圈粉無數。我們不僅迎來了一場二次元的全民狂歡,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人獨特的冰雪浪漫。

冰墩墩憨厚可愛的形象背后,凝聚了設計團隊的創新巧思。如何將國寶與冬奧結合起來?來自廣美的設計團隊用冰殼為大熊貓套上外衣,並且融入國家速滑館的“冰絲帶”元素,於是一隻酷似航天員、帶有未來感的吉祥物便誕生了。可以說,冰墩墩今日的出圈,展現了全世界對設計團隊創作的高度認可。

冰墩墩無處不在的身影,也彰顯了中國的熱情溫度。正如冰墩墩手掌上的愛心表達著主辦國對所有奧運健兒的歡迎,冬奧村不僅在物質方面為運動員們提供優質體驗,還細心地為每位選手准備了冰墩墩抱枕毯等一系列紀念品。在運動員們的vlog中,我們不僅看到了他們對智能床的贊不絕口,還有對冰墩墩毫不掩飾的喜愛:來自捷克的花滑運動員娜塔莉·塔施萊羅娃在vlog中表示自己被冰墩墩“迷倒”,來自芬蘭的女子冰球運動員皮特拉·涅米寧激動地向粉絲展示冰墩墩抱枕如何一秒變身毯子……這背后體現了中國對運動員體貼備至的細心關懷,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人熱情好客的文化精神。

時隔14年,世界再一次將目光聚焦北京,聚焦中國。此刻的中國,用憨態可掬的冰墩墩,表達著創造非凡、探索未來的自信,傳遞著疫情之下團結互助的友好信號,展示著以和為貴、熱情好客的民族品格——這正是中國人獨有的冰雪浪漫。

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到“一起向未來”,從福娃到冰墩墩雪容融,這不僅僅是中華民族豐富想象力的載體,也將成為全世界共享的記憶符號。

2022北京冬奧會系列評論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