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來論:聯合國發行首套“冬奧會郵票”有何深意

代安娜
2022年02月09日18:32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宣布,為慶祝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召開,聯合國將發行主題為“體育促進和平”的郵票。這是聯合國首次為冬奧會發行郵票。

聯合國郵政管理局表示,這次發行的郵票面值分別為0.58美元、1.30美元、1.10瑞士法郎、2.00瑞士法郎、0.85歐元和1.80歐元。這套郵票有六個版張,每張印有一項奧運運動項目,分別展現了冰球運動員、單板滑雪運動員、花樣滑冰運動員、雪車運動員、冰壺運動員以及高山滑雪運動員等形象。這些郵票由中國插畫師阮菲菲繪制。在制作方面,郵票結合了中國元素,採用特寫與全景的方式呈現,色彩明快、趣味形象、動感十足,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

郵票採用漫畫風格,運用了大膽而新奇的配色,精准地捕捉到冬奧會運動員們的颯爽英姿和精彩瞬間。聯合國奧運題材的郵票所要傳達的訊息是:體育無國界。當世界頂尖運動員匯聚到一起,展示最高競技水平的時候,所有人都會受到鼓舞,對人類的力量充滿信心。這套郵票體現了聯合國對冬奧會團結全世界最優秀的冬季運動員,在和平友好、互相尊重的氛圍中競賽的主旨。在冬奧現場,郵票所體現的團結與和平精神也正一一得到印証,如美國雪車運動員亨特·徹奇所說:“我認為能有機會去北京參加冬奧會,不僅僅是對運動員個人,同時也是全世界團結的體現。我很期待能夠體驗北京冬奧會的魅力,包括漂亮的賽場,同時有機會和隊友在賽場上與對手競技。”

體育是一種國際語言,奧林匹克是運動精神的代名詞。郵票上的運動員,神採飛揚地在北京冬奧賽場上肆意馳騁,揮洒青春與熱血。他們全神貫注、竭盡全力、戰勝困難、追求卓越的非凡表現,體現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進取精神,也傳遞出隻要不畏艱辛、勇往直前,任何困難都可以被克服的信念。

北京冬奧會是一屆全世界冬季運動的盛會,在這一體育盛事的感召下,世界各國當不忘奧林匹克運動初心,相互尊重,平等相待。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