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熱評

人民熱評:屈臣氏道歉不是終點,必須處理罵人主播

2022年01月15日15:5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屈臣氏終於道歉了!14日晚,屈臣氏中國發布聲明稱,在庫存可支持的情況下屈臣氏已兌付部分訂單,后期因庫存不足暫停了兌付,屈臣氏決定採取補貨的方式履行剩余訂單。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既然推出“1分錢促銷面膜”活動,就要說到做到,遵守契約精神,而不能糊弄和愚弄消費者,一旦玩套路,難免會玩砸,被廣大消費者痛擊。

屈臣氏在聲明中還表示,大罵消費者的主播為合作第三方機構人員。此說尚需求証,即便涉事主播確系第三方機構人員,屈臣氏也脫不了關系,更甩不掉鍋。

原因很簡單,該主播公然辱罵消費者“想要薅到就像瘋狗一樣咬人”的場合,是在屈臣氏中國的直播間,她是為屈臣氏“帶貨”,她的身份與屈臣氏“捆綁”在一起,她出語傷人,屈臣氏豈能兩肩一聳,當甩手掌櫃?

很顯然,屈臣氏有責任約束涉事主播規矩點,有義務提醒她善待用戶,更有權力要求她遵紀守法。試想,如果涉事主播道德敗壞,屈臣氏用這樣的主播“帶貨”,豈不是自我毀滅?

不管怎麼說,這次直播都是重大事故。如果是廠家直接直播的,要反省,要糾錯,要注意影響,要珍惜自身形象。如果是請其他主播“帶貨”,也要做到必要的約束和管理。

而對於有關平台來說,也要引以為戒,不能失語,也不能失位。比如,對上線促銷的活動要盡到把關之責,嚴防名不副實的促銷上線,更不能讓坑人的促銷大行其道,對那些不靠譜活動一定堵住門,不支持其開播。對那些道德敗壞的主播更要零容忍,公然辱罵消費者,狂妄至極,不依法依規嚴肅處理,還留著過年嗎?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