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點贊正能量,奮進新時代

秦川
2022年01月10日17:4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經過初評、復評、網絡投票展播和終評,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1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評選結果出爐,1月10日發布公示公告。此次共評出擬入選網絡正能量精品500個和備選網絡正能量精品50個,評選結果公示名單請至中央網信辦官網查看。

“五個一百”網絡精品評選結果甫一出爐,就引來無數網友“圍觀”。從烏合麒麟到法醫秦明,一個個為人熟知的網絡名人名列百個優秀網絡正能量建設者﹔從《這張“核潛艇四位總師”的合影,你看懂了幾層含義?》到《2020年度十大反腐熱詞》,一篇篇優秀文章獲評為百篇精品網絡正能量文字。從《在這裡,讀懂中國共產黨》到《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每一個獲獎作品都值得深閱讀。

此次評選活動,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脫貧攻堅、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大事、喜事。不難發現,這些大事、喜事,既具有極強的關注度,也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

讀懂獲獎作品,走近正能量建設者,便能聆聽時代呼聲,感受時代進步的脈動。無論正能量文字還是正能量圖片,無論正能量建設者還是正能量專題活動、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可以發現除了都立足於正能量這個基點,還都貼緊時代,緊扣時代主題,並具有大眾情懷。讀懂了獲獎作品的深刻價值,就會由衷感嘆這個時代充滿活力。剛剛過去的這一年,我們親歷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再結合那些獲獎作品看,更能體會到“回首這一年,意義非凡”。

讀懂獲獎作品,走近正能量建設者,便能理解何謂正能量,從而自覺走進弘揚正能量的行列中。讓正能量更強勁,讓主旋律更高昂,這是時代的召喚,也是公民應盡的社會責任。正能量不是喊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怎麼做?“五個一百”網絡精品評選提供了參照,乃至提供了標杆。有的獲獎者心系人民,吃苦在前,奮戰在網絡一線,他們無愧於網絡正能量建設者。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正能量榜樣,但每個人都能為弘揚正能量而貢獻力量。

讀懂獲獎作品,走近正能量建設者,便能獲取蓬勃向上的力量,為新時代建功立業。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正昂首闊步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實現民族復興,需要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更需要激發主人翁意識。以百個優秀網絡正能量建設者為榜樣,從他們身上汲取能量,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保持勇毅篤行的堅定,展現虎虎生威的雄風,才能爭取新的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點贊正能量,奮進新時代。無數平凡英雄拼搏奮斗,匯聚成新時代中國昂揚奮進的洪流。隻要我們堅定道德追求,不斷激發全社會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就一定能夠為中華民族乘風破浪、闊步前行提供不竭的精神力量。勠力同心勇向前,萬物勃發新氣象,我們有信心更有能力擁抱充滿勃勃生機和無限希望的新時代。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