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大醫精誠 醫者仁心(短評)

子  楓
2021年08月20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大醫精誠,醫者仁心。李桓英將畢生心血傾注於麻風病防治事業,可歌可泣,令人景仰。

  大愛成就大醫。李桓英數十年如一日,默默堅守在公共衛生領域,用生命詮釋了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推動了全球麻風病防治的進程,成為積極響應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實踐者。

  醫者大愛,源於對祖國的熱愛。新中國成立不久,國家建設急需人才。李桓英主動放棄國外的優厚待遇,毅然回到祖國懷抱,將事業的根牢牢扎在祖國大地上,解決了麻風病的治療難題,解除了麻風病患者的疾苦,體現了心有大我、赤誠報國的情懷。

  醫者大愛,源於對生命的敬畏。李桓英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時刻把患者的冷暖放在心頭的公共衛生專家。面對麻風病人,她深懷悲憫之心,主動接觸病人,消除社會歧視,樹立了用科學戰勝疾病的信心。她敢為人先,勇於創新,不斷優化治療方案,使數以萬計的麻風病人重獲新生,彰顯了用大愛護佑蒼生的醫者仁心。

  醫者大愛,源於對人類共同命運的關切。麻風病是一種全球流行的傳染病,嚴重威脅著人類的生命健康。疾病無國界,大愛無疆界。李桓英感恩社會、從無私心,不僅把國外的先進醫學知識帶回祖國,更把中國麻風病防治方案貢獻給世界。她選用的短程聯合化療方案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可並在全球推廣,為人類早日消滅麻風作出積極貢獻,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新時代醫療衛生職業精神。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0日 10 版)

(責編:趙欣悅、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