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好事辦好,還需多些耐心(快評)

曹雪盟
2021年08月10日0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每天有不同的素質拓展課程,選拔優秀大學生志願者與學校教師一起參與托管服務,老師可自由選擇值班時段……今年暑假,全國多地出台暑期托管服務政策,多樣的課程、人性化的安排,獲得了不少家長的點贊。

  暑期托管,好在“暖心”。暑期托管是為了解決學生暑期看護難問題,遵循學校主動、社會參與、教師志願、學生自願、公益普惠的要求。以往,每到寒暑假,雙職工家庭大多隻能在將孩子交給老人和校外培訓機構之間二選一,普惠性暑期托管服務讓有需求的家庭鬆了口氣。另外,學校也可將假期中閑置的設施充分利用起來,參與其中的志願者們收獲了站上講台的寶貴經驗,可謂一舉多得。

  對暑期托管,也需要多些“耐心”。應該看到,暑期托管還處在探索和嘗試階段,例如,如何在保証老師休息、培訓需求的前提下調動參與的積極性?如何避免“暑期托管變成第三學期”?暑期托管班怎樣進一步增加吸引力?在加入社會力量、吸納志願者參與、統籌協調校內外資源等方面,暑期托管還有更廣闊的空間可以探索。對暑期托管,需要我們多點耐心、多些包容,在全社會共同努力下,期待這一暖心之舉更加貼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0日 13 版)

(責編:郝江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