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美國反中亂港圖謀必將以失敗告終(望海樓)

■ 王  平
2021年08月10日05: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美國政府近日出台所謂涉港備忘錄,聲稱對部分滯留美國的香港人提供“延期強制離境”庇護。美方此舉打著“與香港人站在一起”的虛偽口號,實質卻是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香港國安法一經頒布實施,美方就該意識到自己的亂港圖謀已注定失敗。美國到現在還在玩偽善雙標那一套把戲,隻能是唾面自干、自欺欺人。

  美方妄稱,為在美港人“延期強制離境”是因為香港國安法“傷害香港人享受的權利與自由”。美國一些政客不喜歡香港國安法,其心理不難理解——美方一直策動、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搞亂香港,而香港國安法卻以雷霆之勢止暴制亂。眼看著自己籌劃多年的亂港遏中如意算盤一夕之間被打得稀碎,美國當然恨得牙痒痒。

  美方污名化香港國安法的說辭完全出於美國的政治私利,跟事實背道而馳。2019年6月開始,香港在美方黑手的操弄下陷入持續半年多之久的“修例風波”,期間“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香港廣大市民失去了正常生活的權利。持續發生的嚴重暴力活動造成3000多人受傷,暴徒撬起來的磚頭可填滿48個籃球場,拆下來的欄杆連起來有125座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大廈那麼高﹔香港經濟出現十年以來首次年度負增長,來訪旅客人次大幅下降,零售、住宿、餐飲行業的失業率居高不下……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一舉扭轉了亂局,香港社會的暴力行為大幅減少,“港獨”言行紛紛潛蹤斂跡,被打中“七寸”的外部勢力黑手也不得不灰溜溜后撤。當前,香港營商環境重新趨穩,外部資金涌入,2021年第一和第二季度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同比上升7.8%和7.5%,經濟保持快速復蘇步伐。

  凡是不抱偏見的人都可以看出,香港國安法震懾懲戒的是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保護的是香港廣大市民的權利和自由。這是再明白不過的事實。

  天下有人喜歡社會混亂不堪而討厭繁榮穩定嗎?還真有!就是美國某些政客。對他們來說,美國社會要穩定,別人的社會卻是越亂越好。美國希望香港亂下去,希望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缺口永遠不要補上,如此才方便它把香港當作反華橋頭堡,遂行其亂港遏中的卑鄙圖謀。所以當暴力沖擊發生在香港時,美國政客就贊它是“亮麗的風景線”﹔發生在美國國會山時,就譴責其為“恐怖主義”“暴力違法行為”。舉世聞名的美式雙標,就是這樣赤裸裸、寡廉鮮恥。

  如今的香港,人心思穩、人心思定、人心思安。經歷過由亂入治重大轉折的香港社會,又怎會看不清美方所謂“跟香港人站在一起”的偽善?美方是跟違法犯罪的反中亂港分子站在一起,是跟禍亂侵害香港的陰謀站在一起,是站在了香港人的對立面,也站在了全體中國人的對立面。

  美方的所作所為,也讓自己落入失道寡助的窘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關涉港問題的討論中,70多個國家共同或單獨發言,歡迎和支持中國政府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譴責有關國家出於政治目的借涉港問題向中國施壓,而附和發表涉港干涉言論的國家寥寥無幾。

  我們再一次正告美國: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一切外部干涉都不能動搖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深入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不能阻擋香港發展和中國前進的鏗鏘步伐。一切反中亂港圖謀注定失敗,美國無良政客趁早死了這條心!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郝江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