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語:長劍倚天斬長鯨

2019年10月01日12:2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伴隨著導彈戰車隆隆的轟鳴聲,戰略打擊模塊方隊緩緩駛過,高車巨劍、氣勢如虹。

東風-17、長劍-100、東風-26、巨浪-2、東風-31AG、東風-5B、東風-41等戰略導彈依次亮相。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無論是突防能力,還是技術水平﹔無論是彈體發展,還是載車變遷,都顯示我國在戰略核打擊領域不斷進步。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大國劍陣”注重聯合編組、聯合指揮、聯合行動、聯合保障,集中體現信息主導、體系支撐、精兵作戰、聯合制勝的特點。探索實戰化訓練的“東風劍法”,打造駕馭新型裝備的“神劍馭手”,依靠創新科技砥礪“大國劍鋒”,保証做到聞令出鞘,一劍封喉。


背景新聞:

70年風雨兼程,70年成就輝煌。北京時間10月1日,隆重的國慶慶典於北京舉行。80分鐘的閱兵時長、十萬群眾游行、盛大的煙花表演......這將絕對是“史上規模空前”的一場盛宴。

相關新聞:

快人快語:軍旅標兵顯雄姿

快人快語:多個首次展示我軍嶄新面貌

快人快語:鐵甲奔流筑長城

快人快語:鷹擊長空傲蒼穹

快人快語:閱兵,閱出了我們的光榮和自信

快人快語:同心共筑中國夢

(責編:曲源、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