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建兵:不设奖牌榜是青奥理念的最好诠释

2014年08月17日10:2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建兵:不设奖牌榜是青奥理念的最好诠释

  16日晚8时,绽放的烟花拉开了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序幕。未来的12天里,3800多名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参与28个体育大项222个小项目的角逐,参加4个系列20类28项文化教育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运动员享受比赛,享受奥林匹克运动,南京青奥会期间将不设奖牌榜。(8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南京青奥会不设奖牌榜,符合青奥会的理念。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强调,青奥会不仅是展示和切磋运动技艺的体育赛事,更是促进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是属于全世界青少年的青春盛会。这也说出了本次青奥会的办会理念。青奥会就是让世界各国青少年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促进他们正确认识自我,积极参与并展现创造力;了解彼此,建立友谊,懂得责任和欣赏;崇尚公平竞争,关注健康和环境;心手相连,增进自信,传承文明。不设奖牌榜,就是把南京人民的热情和友善、以及愿意共同分享各国的文化和遗产的愿望成功地传达给了世界各地的青年人。

  南京青奥会不设奖牌榜,可以让参赛选手更好地发挥水平。没有了奖牌榜,参赛的各国选手减轻了比赛的压力,也避免为了出成绩 “使用兴奋剂”“故意犯规”等等恶意竞争带来的副作用,真正地发挥出水平。另外,减小了竞争压力后,全世界的青年人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欢聚一堂,可以增加选手相互之间的切磋交流,在增加感情的同时,可以更好地提高技能。从而像习近平主席所说的那样,让参与青奥会的每一位青少年都将成为加深了解、传播友谊、促进合作的奥运大使、和平大使、亲善大使。

  南京青奥会不设奖牌榜,符合南京青奥会 “与青奥共成长!” 的理念口号。这个口号朴实无华,内涵深远,包含青奥会自身的成长、青年人与青奥会共成长、城市与青奥会共成长、世界与青奥会共成长等多层涵义。南京青奥会不设奖牌榜,是这一理念口号的生动实践,也为举办世界大型赛事提供了创新的范例,体现了奥林匹克友谊和团结的基本原则。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