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请你谈【3】

2014年06月16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值得一听的外国人的话

  张爱萍

  《文摘周报》不久前的一期刊载了《法拉奇旋风在京城》一文,其中写道:“她在讲演里还响亮地告诫:中国的发展不要‘放弃自身的传统和模仿我们西方人的错误和罪孽!’她说她到中国几天里,接触到的少数年轻人谈论的都是金钱,也看到了酒店的拉客女郎,感到非常遗憾。‘我因为热爱你们而担忧’,她说‘如果这么大的变化仅仅是经济上的,而忽略了精神文化方面,那么任何变化都不会是好的、真正的变化。’”

  说得多么好啊!国内有类似见解者也不乏其人,可是出自一位外国人之口,就更值得一听,更值得重视。

  法拉奇说的这种现象,何止“少数”,又岂只是“年轻人”呢?发展经济是为民富国强必然的大事。但,只为“钱”而“争斗”,只顾自己利益不管他人利益已成世风,不讲人品、道德风尚;更有甚者,在商品经济时代,竟把人格也当成“商品”,岂不可卑、可叹、可悲!

  (原载于1994年2月23日一版)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