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观点1+1:春节手机“抢红包”,盆满钵满还是一地鸡毛?

2014年01月30日10:4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春节手机“抢红包”,盆满钵满还是一地鸡毛?

背景:从1月26日起,新年发红包和抢红包的功能开始在微信群里传播。几天之内,很多人都在晒自己给了多少红包,又收到多少红包,还出现“抢红包”攻略。

京华时报发表汤嘉琛的观点:“抢红包”严格说来并非一个游戏,它是腾讯通过微信抢滩移动支付市场的一场商业营销。但是,绝大多数热衷于玩“抢红包”和“派红包”的人,并不在乎是否中了腾讯的圈套,也不在乎赚了十块二十还是赔了八十一百。能多一个欢乐的理由,多一个与朋友一起乐的平台,给春节撒一把鸡精,其实就够了。互联网时代的流行瞬息万变,“偷菜”仿佛已是上个世纪的老故事,“飞机大战”也迅速从全民疯玩转为无人问津,现在流行的“抢红包”,也难逃速生速死的命运。这个用无聊来对抗无聊的游戏,很快就会被人们抛弃,但可以肯定的是,它至少能成为今年春节的一种“新年俗”,让春节多几分新鲜乐趣,让相熟的朋友一起嗨。

小蒋随想:在春节回家的漫漫“征程”中,你看到最多的恐怕就是“低头族”——许多人都在专心致志地玩手机,这些人生怕漏掉网上的最新消息,却懒得和同行的人们聊上几句。即便回到家里,一些人还是宁可找个角落与手机为伴,也不愿听父母的唠叨与叮咛。无限的网络、虚拟的世界、触摸的交流,似乎可以使人们“零缝隙”沟通,但被手机所“俘虏”,又阻隔了多少现实的联系?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只顾玩手机……微信“抢红包”,不过是移动互联网金融的一次营销推广,而且不花“新科首富”马化腾半毛钱,却掀起了一阵流行风,实在是手机控们无聊“被操控”的又一案例。那些抢个块八毛钱的人们,其实是一种“伪嗨”,虚幻的繁花散尽过后,只会剩下一地鸡毛。手机可以随时摆弄,亲人却无法时时相聚。过年,终归是亲情交融的时候。还是放下手机,和至亲们真实相拥吧。

 

 

分享到:
(责编:文松辉、王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