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9日集粹:薄熙来无证据反驳指控 证据链可认定其犯罪行为

2013年09月09日15:5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检察日报:薄熙来无证据反驳指控 证据链可认定其犯罪行为

公诉人在法庭上出示的证据非常充分,既有其庭前的供述,又有证人证言以及证人的当庭质证并有书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等,这些证据之间相互印证,对薄熙来的犯罪行为的证明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达到了证据确实、充分的程度,已经不需要被告人薄熙来的供述,就可以认定其犯罪行为。

新京报:丁书苗只是贪官喂养的“钱奴”

在权力仍然没有被完全关进笼子里的背景下,权钱交易自然也就有了空间,一端是贪官难填的欲壑,一端是贪官喂养的“影子傀儡”。而贪官的“钱奴”,正是寄生在这病态土壤上的产物。

中青报:个税按家庭征收也是“国际接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是消费的主要单位,家庭整体收入水平将直接决定家庭成员的生活水准。所以,不加区别地对社会成员征纳同额个税,这在形式上是公平的,却忽略了家庭之间的差异,造成了实质上的不公平。

法制日报:飙车被刑拘,敲给飙车者的警钟

“这是自己人生的一大教训,当人身受到限制的时候,你就知道自由有多重要了。”一名被刑拘的飙车者接受采访时,如此追悔。失去了自由才知道自由可贵,可曾想到,在公路上上演“速度与激情”,把公共安全踩在脚下时,有没有考虑到今天?

广州日报:环保局长下河游泳 应成环保必修课

 一座城市的河流是否污染严重,父母官敢不敢下水游泳成为重要衡量标准。从悬赏邀请所在地的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到环保局长自觉下河游泳,不得不说是一种难得的进步。

每日电讯:请记住,“地沟油”祸害的主要是农民

 “地沟油”流向农村地区,一方面是因为农民们购买力有限,往往难以拒绝低价倾销的“地沟油”;另一个原因是,农村地区信息闭塞,农民缺少识别“地沟油”的常识,这使得他们更容易成为“地沟油”的受害者。

京华时报:深入反腐当破“内外同盟”

内外结合,你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权就是你的权,没有固化的契约,更似“心领神会”的合作,让贪腐更隐蔽,也让罪行的认定更为困难。刘志军帮丁书苗及其亲属牟利近40亿,却仅被控受贿6460多万(其中4900万来自丁书苗),正显示这样的利益结合体,对贪腐行为有着多么巨大的“漂白”功能!

光明日报:过个风清气正的教师节

教师节前家长们都在为给老师送什么礼而发愁。一些师德恶劣的教师甚至或明或暗地要求家长请客送礼。对这类现象,有评论者曾气愤地指出,这种变了味、充满铜臭味的教师节,不过也罢。

工人日报:没有书能让人“秒读”人生

真正的好书需要“秒读”吗?即使这些“秒读”图书声称几秒就可以做成什么事,“秒读”也只是一个刺激读者眼球的形容词而已。好书不可多得,“秒读”实在是暴殄天物。只凭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掌握书中的“诀窍”,就企图掌控学习和生活,不仅是天马行空的不现实之举,同时也是对这些图书的亵渎。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