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5日集粹:杨达才同事“先知先觉”,监督却“不知不觉”

2013年09月05日14:0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安晚报:禁止未成年人入酒吧

“李某某等涉强奸案”引发了社会对未成年人出入酒吧等娱乐场所的关注。

广州日报:教师“5年一注册”要先做足功课

一般看来,打破教师的铁饭碗,无疑使教师的压力增大,能及时清除教师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不过,这种推断需要建立在以下前提之上:对教师5年一次的考核必须科学、公正、公开。

每日电讯:谁把讨薪农民工逼成“演员”

虽然这些农民工最终都获得承诺立刻支付工钱,但是他们也为自己的极端行为付出了代价,受到了严厉的行政处罚。农民工极端的讨薪方式虽不可取,但把他们逼到用生命去演出一场“秀”的背后原因更值深究。

 工人日报:开学第一课,让孩子学会远离危险和侵害

日前,著名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中表示,建议由教育部和央视合办的“开学第一课”对全国小学生进行防性侵教育。尽管没能遂愿,但引起了广泛关注,数以万计的网友对郑渊洁的倡议表示支持,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课。

京华时报:社会抚养费不能成糊涂账

无论是从回应社会关切的角度,还是从用好资金考量,都要求社会抚养费走出被遗忘的角落,走进全方位监督的视野中。

法制日报:改名百宝盒只是天价月饼换马甲

中秋节前夕,“天价月饼”再成话题,一些变了身的“天价月饼”现出原形,比如金银月饼。今年禁止公款送月饼,商家业务培训时强调,绝对不能提“金银月饼”,“只能说是百宝盒,发票上也是百宝盒。”

钱江晚报:同事“先知先觉”监督却“不知不觉”

“能查出来并落到实处的,毕竟是少数!其实10多年前在安康工作时,杨达才抽的是软中华、喝的是五粮液。如果不受贿,哪能抽得起、喝得起?”杨的一名曾在安康工作的同事向记者如此介绍。

新京报:全球经济进入黑天鹅时段

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迥然有异的多空氛围恰是全球经济“过去和未来”矛盾、对立和碰撞的现实表现。

北青报:社会抚养费要征得清楚花得明白

对于要求公布社会抚养费去向的民间吁请,有关部门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既要公布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总额,也要对开销和去向进行说明。这既是一个打开公众心结的过程,也是政府部门阳光行政、自我完善的进步。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