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4日集粹:“气功大师”很有风险哦

2013年07月24日15:2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大师”充当权力掮客不能逍遥法外

当着新京报记者面,大师承认所谓“绝技”是“民间杂耍”。有企业家、明星愿意捧这个场,那是愿者上钩,不必深究。但如果王林以“治病”的名义骗取病人钱财,那就涉嫌诈骗罪,应该由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广州日报:打“老虎”不妨多向“苍蝇”借力

从历史来看,打“老虎”最多的人,多为皇帝,什么王侯将相,都不在其话下。权力越大,反贪的能力就越大,这基本上也是我们的一个特色。当然,一劳永逸的办法,终归离不开法制。而无论是权力,还是法制,在反腐工作中,群众路线都是必须走的。纵然群众举报所打的多是些“苍蝇”,但对中央搜捕“老虎”工作,仍大有裨益。

京华时报:官员失踪岂能拖成糊涂账

好好的官员,怎么突然就“丢”了?这样“玩失踪”,可不是一种游戏,而往往是关系其前途命运的“主动避险”。从大量案例看,所谓官员“失踪”,其实就是跑了、逃了,因为他们屁股上有屎、心里总发虚,稍有风吹草动,或者担心“拔出萝卜带出泥”,还有的感觉捞得差不多了、谋划“安全着陆”,总之是动如脱兔、一去不返。

 每日电讯:看美国城市如何管理小贩

如何解决市容整洁与摆摊需求的矛盾?美国城市管理者给出的办法除了堵,还有疏:为偶尔摆摊的小贩设立农贸市场、二手市场,对职业小贩则要求他们申请相关执照,在大街小巷特定区域经营,既创造就业、增加税收,又方便普通市民,而且避免了打一枪就走的小贩对城市整洁带来的挑战。

中青报:把群租者挤出群租房后怎么办

群租现象并不是一堆人有“受虐”倾向要去花钱买罪受,而是因为他们的住房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强力执行禁令或许可以消除群租于一时,却无法解决这些打拼者的实际住房需求。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从几年前就开始大力整治群租,然而禁而不绝,“回潮”不断,甚至愈演愈烈,只能说明这种需求之旺盛。

济南日报:允许公车“有偿私用”不如严禁“私用”

对于公车能否有偿私用,舆论上分为两派,姑且称之为“理想派”和“现实派”。“理想派”认为,公车有偿私用违背了“公务用车”的本质属性,况且,党政机关不是汽车租赁公司,公车有偿私用名不正、言不顺。“现实派”则认为,既然公车私用难以禁绝,与其让公车无偿私用,不如打表收费,让使用公车者有所付出。

南方日报:“气功大师”很有风险哦

如今被封为“气功大师”,很风光但同时也是极具风险的一件事情。改句歌词来说,“风险总在风光后”。由风光到风险成真,犹如五代十国时的军事形势,“转寇仇为父子,咳唾间”,吐口痰的功夫。

新京报:甘肃地震为何塌那么多土坯房?

甘肃定西6.6级地震,已造成95人遇难,1000多人受伤。级别并不太高的地震,却造成如此严重伤亡,令人痛心而不解。专家称,是因为地震烈度较高,但祸因显然不限于此,农村地区的房屋质量问题不可忽视。

京华时报:李某某案,法院只落实审判不负责“逆转”

备受舆论关注的李某某等五人涉嫌轮奸案,因庭前会议而重入舆情漩涡。李家以新聘的法律顾问对媒体和公民展开舆论攻势,颇有点“遇事先把水搅浑”的味道。从结果上看,这潭“浑水”也确实更“浑”了。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