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8日集粹:官员子女从业公开,谣言将不攻自破

2013年07月08日15:3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红网:深航空姐“流光溢彩”为何无人喊“美”

自7月1日起,深航乘务员启用了全新的“流光溢彩”系列妆容,用最亮丽、活力的妆容,迎接开航20周年的到来。中国民航网在微博上贴出空姐新妆容的图,称此妆容“明眸善睐,流光溢彩,唇红齿白,笑靥如花”,却引发网友狂吐槽。(7月7日《南方都市报》)

北京晨报:“脑残”流行,华人思维产生特殊语言

可以从高频词中看出大众的思维特点和价值取向。有一组词就像雾霾那样,每个人都逃离不开的,那就是“脑残”、“白痴”、“神经病”,要么自己用来骂别人,要么被别人骂。它们不光在日常交际中常用,而且大场合也常见。元宵晚会上郭德纲的相声就玩“脑残片”的包袱。不光普通百姓常说,大人物也青睐它们,著名导演冯小刚就骂那些自称“屌丝”者“脑残”。

新京报:连查3名省级官员,“打虎”力度升级

继6月23日宣布调查四川省原副省长郭永祥、6月30日宣布调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后,中央纪委7月6日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李达球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京华时报:贺江水污染事件别轻易画句号

日前,广西贺州市发生水体镉、铊等重金属污染事件。与广东交界的贺江被污染河段约110公里,不同断面污染物浓度从1倍到5.6倍不等。污染源基本确定为上游沿岸冶炼、选矿企业。7日,广西贺州官方表示,水体污染已得到控制,镉已达标,铊少量超标,经过水厂处理后,不会对民众生活起居及健康造成影响。

华西都市报:“不好吃的江豚”也是大实话

长江淡水豚考察总指挥、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王丁教授在央视《新闻调查》说,“我有一次见过一个地方官员,这个地方官员问我,他说江豚好不好吃?我当时很无语,我还没有回答。我突然想,该怎么样回答,后来我就直截了当跟他说,因为我没有办法跟他交流,我就说,不好吃。结果他来了一句,让我更觉得要崩溃,他就说不好吃干吗要保护?”(7月7日《南京日报》)

解放日报:“状元摇篮”之忧

近日,某网站发布一项调查:在1977至2012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考状元中,云南某中学培养的高考状元人数最多,有35人,雄居榜首,被誉为“中国高考状元摇篮”。进入全国中学百强的学校,也都是盛产当地状元的“超级中学”。

济南日报:十分怀念茅于轼的“无厕所论”

多年来,各地蚕食经适房的花样很多,但有一点是共同的——— 就是真正拿出来供权钱交易的经适房,基本上都严重偏离了“经适房”的本意:譬如河源市的这些经适房,大多是3室1厅的大户型,小区整体建筑风格偏欧式,小区里面有精致凉亭、地下车库等,而且基本沦为“官适房”。

南方日报:新形势下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的着力点

民生连民心,民心聚民力。民生问题是群众利益的最直接载体。抓住了民生问题,就抓住了贯彻群众路线的关键。贯彻群众路线,就必须坚持改善民生,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入手,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继续下大气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使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同、拥护和支持。

新京报:官员子女从业公开,谣言将不攻自破

近年来,每当一些国人在海外身陷丑闻,或卷入恃强凌弱、火箭提拔等负面事件,马上会有传言,说是主角是官员子女或其他亲属。这些传言,有些最终被证实,有一部分则是谣言。

齐鲁晚报:国债期货是输不起的“硬启动”

中国证监会5日宣布,近日国务院已同意开展国债期货交易。遥想当年,国债期货作为中国第一个金融期货1993年10月就向个人投资者开放交易了。然而,1995年2月23日,围绕“保值贴补”的市场传闻,中经开和万国证券在国债“327合约”上展开多空恶战。随后上交所宣布交易无效,本来狂赚一笔的万国证券就此破产。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