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7日集粹:百米路程5秒绿灯,请警察叔叔都先走一遍

2013年05月07日15:3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晚报:月剩近五千“小白领”叫唤什么

房租涨幅惊人,房东视房子为‘聚宝盆’租不起房子的人要么‘越搬越远,越搬越贵’,要么无奈离开北京,读罢这样的新闻让人心酸。在我看来,房租飞涨导致外来工无处容身,实际上是一张民生试纸。

京华时报:北京欢迎负责任的企业

北京一向欢迎,负责任的企业。北京的投资环境,得到无数中外企业的认可。这不仅因为北京是首善之区,也因为北京有关部门对企业监管得力,维护了良性的生态。需要明确,是北京质监部门依法监管,而不是农夫山泉主动“退出”。

解放日报:黄金变了,还是世界变了?

今天到底该如何理解黄金的价值?我的观点是,从长期看,黄金并不是对抗通胀的良好工具。只有在经济面临极端风险,或者通胀非常严重的情况下,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才会非常明显。在“温水煮青蛙”式的长期缓慢的通胀情况下,黄金与普通大宗商品的价格曲线,最终走向一致。

 山西晚报:有原罪的不仅是毒生姜种植者

神农丹毒害的不仅是生姜,更是人心。但有原罪的也不只是剧毒生姜种植者。神农丹带给姜农的好处是增加产量,这是看得见的利润,而非常遗憾的是,本应承担的公民道德感,对法律的敬畏,统统成了“看不见的责任”。

广州日报:“幸运”罗彩霞的沉重与期待

较之于三年前罗彩霞作为一个受害者的形象成为新闻主角,今日罗彩霞以央视记者的身份成为新闻的报道者,这样的命运转换或许能给人以欣慰。但在罗彩霞命运复归正常之后,关于罗彩霞式命运的反思却远未到结束之时。

每日电讯:不要再让百姓“以身试毒”了

“病死猪”“老鼠肉”“‘神农丹’毒药姜”……短短几天里接连曝光的问题农副产品,一起赛一起令人触目惊心。尽管有关部门已经对涉案商户进行查处,相关省份开始追踪问题产品流向,但人们仍不禁要问:食品领域为何屡让百姓“以身试毒”?

北京晨报:新华字典谁在捣鬼?

比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以及坑教育、坑下一代更叫人难过的,一是不合理的政府采购事件总能不合理的结局,平安着陆;二是不管上面的精神与措辞多么严厉,下面一些官员依旧我行我素。结果是,“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不是新闻,查出腐败问题才是新闻。

燕赵晚报:关于驾照新闻的“乌龙价值”

如果堵住销分的路径,或者说,给一切销分亮红灯,很多人就只能重头再来,重新学习,重新驾考,尤其在“史上最严驾考”的背景下,老师傅也未必就能通过。如果让销分一路绿灯、畅通无阻,新交规的威慑力就会大打折扣,善意的初衷便会荡然无存。

北京晚报:5秒绿灯,请警察叔叔都先走一遍

这两天,广州市萝岗区的一条马路知名度陡然攀升。其源起是,央视新闻报道称,“人行道100米绿灯仅5秒,博尔特才跑9秒58啊!在广州萝岗区永和大道的一个十字路口,红灯的时间有1分多钟,而绿灯的时间只有5秒,行人想按照交通规则过马路,就要在5秒内走完近100米的路程,这可能吗?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