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8日集粹:84岁卖粥奶奶捐助灾区的爱与哀愁

2013年04月28日10:1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递“份子钱”,消费者埋单?

日前,快递企业被传要缴纳邮政普遍服务基金,也就是俗称的“份子钱”。有快递企业表示,“增加的这部分成本怎么办?大家一起涨价呗。”(《华夏时报》4月27日)征收“份子钱”,据说是因为国家邮政企业的业务覆盖范围广,其中很多业务都在边远地区,不仅无法盈利,反而要倒贴好多钱。向快递企业收钱,就是要让快递业一起承担这笔公益性支出,以体现公平。

羊城晚报:愿大爱能恒久,让进步更有力

从汶川,到玉树,再到芦山,地震一再撕裂着美好,悲恸的诀别、残酷的伤痛,成为很多人永难泯灭的记忆。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燃上一炷祈愿的香烛,或默默在心底送去真诚的祝愿:愿哀悼的深情,能照亮每一颗心灵;更愿逝者安息,生者更坚强。因为,生者更加坚强,逝者的灵魂才能得以告慰,真正安息;以更大的勇气果敢前行,大爱才能更恒久,进步才能更有力。

京华时报:政府角色错位推高景区票价

名山大川是自然的恩赐,人文遗址是历史的积淀,如今却被小众利益团体“占山为王、围城收费、坐地起价”,这既是一种对公共资源的非法占有,也是对低收入民众旅游权的无情剥夺。

 北青报:以到位的国家赔偿让民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浙江“奸杀冤案”当事人张高平叔侄,日前正式提出国家赔偿申请,合计金额为702万元。对此,张高平叔侄方面表示,“索赔提出少了,但现在也不好再更改,只希望能尽快到位”。702万的国家赔偿申请,是多是少?从叔侄二人因冤案造成“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惨痛实际损失,以及一般社会情理来看,无疑至少并不能算多。

中青报:建坚固的房子胜过一切

如今,全国各地民众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雅安不只是四川的雅安,更是中国的雅安,经历了这震撼、悲痛、守望的一周后,雅安已经像汶川那样成为中国人灾难记忆的一部分。

新京报:修改《红十字会法》宜早不宜迟

芦山地震之后,积极参与救灾的中国红十字会,并未走出公信力的低谷。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相关成员,建议重启对郭美美事件的调查。但红会的问题,显然不是一个郭美美就能解决的。红会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工人日报:84岁卖粥奶奶捐助灾区的爱与哀愁

一个84岁的老人,在任何一个社会保障完善的国家,都应该在各级帮扶组织的关爱下安度余生,而不是像80后年轻人一样站在街头买粥为生,多么励志,多么悲壮,多么坚强。按说,她更应该出现在各类创业讲台上,饱含深情地讲述自己在无人关爱的情况下,怎样不抛弃不放弃,为总是抱怨社会、厌弃生活的人鼓起生活的风帆。

羊城晚报:面试吃水果,考的是考官的无知

30多位研究生谁也没吃。这些考官们判定,不敢吃水果的同学,就是“压力大且与人沟通能力不合格”。我觉得刚好相反,同学们都是正常的中国人,不合格的,恰恰是这些考官,以及出题的牛人。

京华时报:搞双重标准无异于纵容恐怖主义

在“9·11”事件后,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了美国人民以同情,中方同美方在反恐领域展开了合作。但在“东突”恐怖主义问题上,美方却一再坚持双重标准,拒绝将一些“东突”恐怖分裂组织列为恐怖主义组织。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