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2日集粹:为买房假离婚,存在巨大法律风险

2013年04月12日15:3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燕赵晚报:“再穷不能穷干部”让亚腐败显形

“再穷不能穷干部”何以会发生?在竹立家看来,多出现在欠发达地区的此种怪现状,既关乎监督力度,也与人大职能的严重缺位有关。以上理由当然切中实质,但是,就算外界监督和人大职能持续发力,就能对一些地方干部的自肥行为形成足够威慑力吗?未必。从本质上说,“再穷不能穷干部”行为只是一种亚腐败,我们必须寻求刚性突破口。

京华时报:别打申遗旗号来吃“唐僧肉”

因埋有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法师灵骨,西安兴教寺申遗,如今却拆起了庙,这事寺方和拆方解释得有点复杂,都没说全。翻译成百姓的话就好理解了,就是西安借申遗拆除僧人的生活区,僧人一看没地方吃住,就自己申请退出申遗。

解放日报:互联网免费时代真要结束了?

世界上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只是一种业务模式,谷歌、百度等搜索引擎表面都是免费的,但实质上在免费的后面,一定有它的业务支撑,比如以广告所得来支撑对用户的免费。

 中青报:“素质”就是为生活做好准备

学校教育中“两张皮”的现象日益严重,基层的说法是“素质教育轰轰烈烈,应试教育扎扎实实”,素质教育成为不断升级的应试教育“美丽的花边”、成为附加的向外人展示的文艺体育活动。多年来,我国改革应试教育弊端、开展素质教育的成效不彰,我们的基础理论如何解释这一现象?

新民晚报:“挥泪斩鸡”里的卫生治理困局

禽流感来袭时,人们绷紧神经,急着查找源头,启动全城斩鸡的“围剿行动”。禽流感散去后,恐怕城市里很快会再闻鸡鸣之声。执行力总是跟不上“变通力”,便会出现有法不依、执法不严。

光明日报:为买房假离婚 存在巨大法律风险

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国五条”出台后,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近期,这一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逐渐显现,除了给市场带来的改变,其影响甚至波及婚姻关系,很多城市出现了“离婚热”和“复婚热”交替进行的景象,究其原因很简单——房子。

新京报:调查副市长的“权威结论”在哪

房产的事情还没理清,又冒出个兼职的传闻,怎能不让人猜疑?还记得对“多套房产”的情况,韩副市长一边和记者说“不要互相伤害”,一边信誓旦旦说廊坊市检察院已经调查过,“他们有一个很权威的结论”。但既然已调查过了,“权威结论”为什么不公布?

法制日报:中国式过马路背后的“弱势特权”

很多人违反了交通法,不但不以为耻,还振振有词地向交警和协管员叫板,出现这种现象原因很多,有一种原因从社会心理学角度分析,可能是弱势心理在作怪。这种弱势心理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在交通行为中,行人与机动车相比,行人是弱势,机动车理应礼让行人,很多人认为交通执法只要管好机动车就可以了,行人违法不是什么大事。

每日电讯:雷人英语混搭该休矣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地方纷纷走起“国际范儿”,在不见几个洋人的地方,也都要秀一秀英文,以示与国际接轨。大到路标路牌,小到超市货品分类,不少都有了英文名。然而,当很多英文出现后,却让人震惊不已,无法“hold”住。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