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调查副市长的“权威结论”在哪

2013年04月12日08: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调查副市长的“权威结论”在哪

  此前,已有媒体报道有人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清华名下有多套房产。10日再有网友举报韩清华为霸州一家公司董事,并贴出该公司董事会第一次决议。霸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尚未听说此事,相关情况调查组正在调查中。

  房产的事情还没理清,又冒出个兼职的传闻,怎能不让人猜疑?还记得对“多套房产”的情况,韩副市长一边和记者说“不要互相伤害”,一边信誓旦旦说廊坊市检察院已经调查过,“他们有一个很权威的结论”。但既然已调查过了,“权威结论”为什么不公布?

  面对公众猜疑,“权威结论”一天不公布,疑点便不能消除,舆论风波也不能平息,而政府公信更是悬在空中。并且,这一事件的疑点还具有“证据链”的特征,互相印证。在“半拉子调查”、“断头烂尾新闻”屡见不鲜的时代里,还是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尽快把那“权威的结论”亮出来,如果真有的话。

  □马涤明(职员)

  只想着挣钱的还能叫“公园”吗

  高档会所进驻园内,随处可见“游人止步”牌子;办公楼搬进中心岛,享有“专用停车位”;多个游乐场不开放;大舞池变为收费溜冰场。《北京日报》记者在位于北京东三环边上的团结湖公园发现,园里有很多会所、饭店、公司、游乐场,占据公园内的大片地,游人感到活动空间严重不足。

  面对公园被挤占的现象,相关部门给出的解释是:公园除给员工发放工资外,还要支出各种巨额运行维护费,而这些钱中的大部分需要公园自己想办法,迫不得已才将园内空间出租出去。照此看来,那其他公园为了生存,也必须忍痛割爱、走上出租的“快轨”?这种说法显然夸大了事实,站不住脚。

  《北京市公园条例》规定,规划确定的公园用地不得擅自改作他用,确需调整时,应当制定调整方案,调整方案需经规划、园林等部门论证提出意见,报市人民政府审批。有关部门不能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公园应有的美化环境、服务市民的作用。对那些进驻团结湖公园的会所与公司,要进行彻底“洗牌”,哪些可保留、该清理多少等都必须做到有章可循。

  □麻贺永(市民)

  病号服怎么改要顾及患者心理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北京市医管局公布了新款病号服,很多人都认为这几套服饰设计不错,但市民孙先生发现,其中的男式病号服设计为左衽(即在汉服中,右襟将左襟掩盖),而传统习俗中,丧服也是左衽。

  老实说,从图片上看,新款病号服相比即将淘汰的蓝白条病号服,无论是从款式还是色彩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进,让人感觉舒心。现如今,有市民提出质疑,虽然民俗专家认为传统上并未明确左衽就是丧服,只是不符合传统习俗,但相关部门也不能不当一回事。

  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是讲封建迷信。但要知道,患者的心理是很脆弱的,到医院看病,都喜欢博取个吉祥,如果患者听说病号服的“前生”是丧服,难免会忌讳。哪怕新款病号服如何注重功能性和舒适性,如果没有尊重传统习俗,用还是不用,最好多征求患者意见。

  □赵华夏(媒体人)

分享到:
(责编:王倩、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