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8日集粹:美婴儿随车被盗如何找回?咋看待底特律楼市

2013年03月28日15:4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每日电讯:“最美女孩”造假难掩世间有大美

假象有多美好,真相就有多残酷。许多人还来不及将“最美女孩”的故事传播给更多人,假象已被击碎。这一刻,人为制造的“正能量”,变成了让人震惊甚至愤怒的“震能量”。

北京晚报:“啊呀,这房价呵!你瞧!多么……”

有媒体近日报道,一些专家学者10年来对中国房价走势的预测,从来没有对过。预测房价未来高低,大概与预测股价涨跌相差不多,正确与否各占50%,不是高就是低,不是涨就是跌。按说,50%已经是大概率,不用专家来预测,找章鱼保罗也可以办这件事。

南方日报:什么因素铸就了美国强国地位

关于强国的标准,目前尚没有形成一致的认识,但没有人怀疑美国世界第一强国的地位。判断一个国家是不是一个强国,最重要的标准在于一个国家是否具有一些能力,即创造财富的能力、影响财富创造的能力、保护财富的能力以及掠夺财富的能力等。

 羊城晚报:也许,不用替女生太操心

女生确实是让人操心,比如我要不要学厨艺这件事,很早前,爸妈就分成两派,老爸认为艺不压身可以凭此本领找到好男人,老妈则认为什么都不会将来和男人过日子,才不会受累。说来说去都是生活的算计,女孩终归是大家眼中的弱者,仿佛不在这些事情上得分,生活就要毁了。

广州日报:公开公务接待费,如何让人看得懂

公务接待费究竟有多少?至今仍是个谜。前几天有媒体报道说,全国三公消费总额已突破9000亿元,这数字可够吓人的。不过,马上就有财政部相关官员对此进行了质疑,认为数据真实性待考。但不管如何,公务接待费过高是不争事实。

新京报:美婴儿随车被盗是怎么找回的

当地警方确认发生儿童绑架案后,很快启动“安珀警戒”:通过媒体和警方微博、主页等公共信息平台,发布车辆和失踪婴儿的信息;还给居民拨打电话、向移动电话用户发送警戒彩信,告知车辆和失踪婴儿信息;报纸、电视台等媒体也及时刊发相关消息。

山西晚报:公款消费制造了多少伪需求

整治公款吃喝,导致餐饮业等行业销售额下降,进而影响到整体的市场消费,引发发改委对市场需求不足的担忧。我认为,两个问题应该分开来理解:公款消费是一个问题,该整治则整治;市场消费不足是一个问题,它对经济的影响确实值得忧虑,也需要警惕。

解放日报:以怎样的心态看待底特律楼市

如今有些人一提起楼市,就是强调土地的稀缺性、不可复制性、不可替代性。其实土地是很容易被替代的。比如,没有人非要住在底特律不可。尤其在美国这样地域广大、人口流动又如此便捷的国家,这个城市没有前途了、不宜居了、就业难了,大家自然就会用脚投票,换一个城市居住和工作。

中青报:“最美深圳女孩”:被商业戏弄的丑闻

一场感动人心的善举,原来是事先策划的“商业演出”,闹剧以一地鸡毛的方式收场。“深圳最美女孩”的称号一下变得浅薄,围观网友也顿觉无趣甚至被愚弄和被调戏。谁导演了这出闹剧?又为何要导演闹剧?

济南日报:“矿泉水装茅台”考验公款吃喝治理智慧

一旦官员学起螃蟹,不停地把肥肥的肉藏匿到骨头里,我们是否就束手无策了呢?有什么透视镜,可以窥视骨头里的真相;有什么锥子钳子,可以挖出赘肉来?打蛇打七寸,倡导节俭、反腐倡廉这档子事,还是得从源头上管,从财政预算上抓,盯住每一笔公务消费的动向,用阳光照照那些小金库、糊涂账,这才是治本之策。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