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谈巷议
女生确实是让人操心,比如我要不要学厨艺这件事,很早前,爸妈就分成两派,老爸认为艺不压身可以凭此本领找到好男人,老妈则认为什么都不会将来和男人过日子,才不会受累。说来说去都是生活的算计,女孩终归是大家眼中的弱者,仿佛不在这些事情上得分,生活就要毁了。
如今看来这样操心的还不止是家人,出过陈香梅的广州老牌名校真光中学,比家长想得更长远,他们将实施系统的“香梅计划”,全面替女同学操操心。这个计划拟设“淑女班”,女同学穿旗袍上学,学习家政、礼仪等,培养“气质、想法”——这事情说出来带着浓厚的历史感,文化味,但我看底子里面,也不比我爸妈关于我该不该学做饭的讨论高明到哪里去,无非是个升级版。
先不说陈香梅的成功和穿不穿旗袍没有一点关系,敢作敢为的她在当时的时代,可能也算不上是一个“淑女”——但“淑女”还不是问题的核心,淑女是个好方向。问题是大家要你成为淑女,认为淑女能让你的利益最大化,能让家庭和社会的利益最大化,这是最麻烦的事情。我们知道,所有的男人都有八块腹肌是最理想的,但学校都没有一门课,让男同学练腹肌去。为什么女生,就这么值得操心,你们想让女同学取悦谁呢?难道女同学的人生最高目标,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关于学校如何教育女生,关于是不是一个学校女生有特色,学校就有特色,见仁见智好啦,但我的基本想法是,女生需要成为淑女,她就会去温柔敦厚;她需要成为猛女,她也会鼓足勇气,女生也是人啊,她虽然比男生情商要高一点,文章写得好一点,但也是普通人,不劳大家那么操心。而且事实总是比替女生操心的人,更乐观一点。我年轻时在厨房的项目中一无所长也顺利嫁得如意郎君,当妈妈后钻研厨艺小有所成,自信心爆棚但也不至于日日为煮饭受累,总之谢谢各位关心啦!
质数

分享到人人
分享到QQ空间









恭喜你,发表成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