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春節檔電影“叫好又叫座”的啟示(今日談)

林翊嵐
2023年01月29日05: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超67億元!兔年伊始,中國電影市場迎來“開門紅”。國家電影局28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23年春節檔電影票房達67.58億元,取得我國影史春節檔票房第二的成績。亮眼的數據,展示著觀眾高漲的觀影熱情,展現出文化市場的巨大潛力。

  與“高票房”同樣令人欣喜的是“好口碑”。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2023年春節檔調查結果顯示,春節檔觀眾滿意度得分87.1分,為2015年開始調查以來春節檔期最高分。有質量才會有分量,滿足需求才能贏得口碑。如今,隨著生活水平和欣賞水平的不斷提高,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與日俱增。從《流浪地球2》到《滿江紅》,從《無名》到《深海》……春節檔電影“叫好又叫座”,既是我國電影產業持續發展的體現,也折射著人們對更多優秀文藝作品的熱切期待。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創作更多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優秀作品多了,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才能不斷充盈起來、豐富起來﹔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斷充盈起來、豐富起來,則會催生更多優秀作品。瞄准人民群眾多樣化、高品質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讓更多富有營養的精神食糧帶給人們更多文化獲得感,這正是今年春節檔電影給文藝創作帶來的一個啟示。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9日 01 版)

(責編:趙欣悅、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