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記錄每一個正能量瞬間

苗務
2023年04月30日08:0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以正能量引領億萬流量,用主旋律奏響奮進樂章。近日,以“團結奮進新征程 同心奮斗創偉業”為主題的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此次評選活動更是順應網絡傳播新形勢新變化,用文字、圖片、音視頻等五大類網絡優秀作品類別來講好正能量故事,用全媒體系的力量詮釋永不懈怠的奮斗精神,傳遞昂揚向上的社會風氣,不斷記錄和保存每一個正能量瞬間。

凝聚網絡正能量,講好中國故事。隨著“五個一百”的一路走來,活動已成為網絡正能量的風向標。文字、圖片、音視頻、專題專欄、主題活動……“好聲音”“好故事”通過這些多樣的創新方式來呈現展示。用真誠打動人心,用平凡造就偉大。從把歌聲帶出大山的老師鄧小嵐,到完成反轉人生的奧運冠軍徐夢桃,再到大山的女兒黃文秀,他們既是身邊的平凡人,也是正能量的建設者,正是因為無數個他們展現了平凡人的責任和擔當,詮釋了什麼叫平凡而偉大的中國人。同時,“五個一百”以網絡傳播為助力,弘揚榜樣精神,點滴星火匯聚成璀璨星空,勾勒出奮進的中國“新畫卷”。

點贊正能量,讓人人都成為新征程上的參與者。“五個一百”讓大家看見平凡而偉大的中國人的同時,也用宏大的主題傳遞著蓬勃有力的中國力量。此次“五個一百”裡黨的二十大、北京冬奧會、北京冬殘奧會、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題的展現,將讓我們真切地感受時代進步的脈動,堅定奮進團結的初心,用正能量凝聚奮進力量,激勵中華兒女在新征程上昂首闊步前行。

激濁揚清,以正能量引領億萬流量,用主旋律奏響奮進樂章。網絡世界紛繁復雜,網絡繁榮和社會發展離不開正能量的推動。“五個一百”充分利用網絡傳播特點,廣泛匯聚向上向善力量,讓更多有溫度、有意義、有價值的內容得到傳播,讓正能量成為大流量、主流量,在網絡空間掀起傳播正能量、唱響新時代主旋律的新浪潮。

記錄每一個正能量瞬間,讓網絡空間真正成為億萬民眾的精神家園。讓正能量暖流直抵人心,為奮斗的人民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匯聚催人奮進的中國力量,為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徐玉涵、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