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

柯晨光
2022年10月25日08:0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歷史的畫卷,總是在砥礪前行中鋪展﹔時代的華章,總是在接續奮斗裡書寫。習近平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黨用偉大奮斗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是奮斗出來的。一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勝利,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面臨的形勢之復雜、斗爭之嚴峻、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艱巨世所罕見、史所罕見,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穩經濟、促發展,戰貧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災,應變局、化危機,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我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黨和人民一道奮斗出來的。實踐充分証明,團結奮斗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

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會成功。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也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藍圖已經繪就,奮斗正當其時。必須深刻認識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前途光明,任重道遠。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圍繞明確奮斗目標形成的團結才是最牢固的團結,依靠緊密團結進行的奮斗才是最有力的奮斗。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最緊要的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奮斗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往往荊棘叢生、充滿坎坷。前進道路上,隻要我們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敢於斗爭、敢於勝利,埋頭苦干、銳意進取,就一定能夠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百年成就無比輝煌,百年大黨風華正茂。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時代新征程創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在黨的二十大閉幕會上,習近平這樣豪邁宣示。今天,中國人民的前進動力更加強大、奮斗精神更加昂揚、必勝信念更加堅定,煥發出更為強烈的歷史自覺和主動精神,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正信心百倍推進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我們一定能夠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鑄就新的輝煌。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