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向學笙
2022年10月22日07:52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把黨的建設作為一項偉大工程來推進,是我們黨的一大創舉,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法寶。習近平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也是我們黨最大的優勢。中國共產黨成立時隻有50多名黨員,今天已經成為擁有9600多萬名黨員、領導著14億多人口大國、具有重大全球影響力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我們黨歷經千錘百煉而朝氣蓬勃,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應對好自身在各個歷史時期面臨的風險考驗,確保我們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挑戰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

十年櫛風沐雨,十年淬火成鋼。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長期而復雜的“四大考驗”,面臨尖銳而嚴峻的“四種危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黨風政風煥然一新,黨心民心更加凝聚,我們黨贏得了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人民衷心擁護的歷史主動,贏得了全黨高度團結統一、走在時代前列、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主動。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出了明確要求: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建設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新征程上,我們要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全面推進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們黨堅守初心使命,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我們黨歷經百年、成就輝煌,黨內黨外、國內國外贊揚聲很多。越是這樣越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千萬不能在一片喝彩聲中迷失自我。”2021年11月11日,在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通過之際,習近平總書記這樣告誡全黨。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以偉大社會革命促進偉大自我革命,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就一定能把我們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