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爭當新時代人民滿意的公仆

金梧
2022年09月01日13:4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397名同志榮獲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198個集體被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我們向這些優秀個人和集體致以敬意,他們也勉勵更多人要牢記使命責任、勇於擔當作為。

公務員是干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仆。這次受到表彰的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是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的優秀代表。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表彰先進典型、弘揚奮斗精神,將激勵動員廣大公務員和公務員集體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千秋基業,干部為要,人才為先。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公務員勇於擔當、敢於斗爭、真抓實干,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貢獻。這意味著,廣大公務員必須繼續走在前、當表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真抓實干,以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為“人民滿意”這份崇高而神聖的榮譽增光添彩。

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典型是觸得到的標杆。這次受到表彰的個人和集體,有的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有的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有的立足本職、真抓實干,扎實推動黨和國家各項工作部署落實落地﹔有的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他們是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的優秀代表,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書寫了人民滿意的時代答卷。對於受到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來說,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以更高標准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新征程要有新作為、展現新風採。廣大公務員要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密切聯系群眾的表率,帶頭貫徹新發展理念、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表率,帶頭遵守制度、做制度執行的表率,帶頭立德修身、做涵養廉潔文化的表率。隻有真正做到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專業能力、實踐本領跟上時代發展步伐,才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勇挑重擔、堪當大任,奮力創造工作新業績、發展新奇跡。

當前,我國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我們更加呼喚建設一支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時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勇於斗爭的奮進姿態,以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的政治擔當,以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責任擔當,踐行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赤誠。大道至簡,實干為要。以表彰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為契機,激勵更多人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勇於擔當、善於作為、樂於奉獻,必定能讓發展藍圖變為現實、繼續開創工作新局面。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為人民幸福而奮斗是最大幸福。以典型為標、以模范為尺,廣大公務員和公務員集體要堅持做人民公仆、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責編:孟哲、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