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觀滄海

觀滄海:匯聚起促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磅礡偉力

張 爍
2022年08月30日12:5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日前召開的2022年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上,與會代表共抒中華兒女愛國愛鄉之情懷,共謀祖國和平統一之良策,共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前景,反響強烈,影響深遠。大會傳遞出一個清晰的聲音:統一有好處、“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共創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偉業。

堅持“九二共識”,體現的是對兩岸民意的尊重,維護的是兩岸同胞的利益,捍衛的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成果。30年前,兩岸中國人選擇以對話代替對抗、以溝通化解分歧、以協商促進合作,達成了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其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九二共識”明確了兩岸關系的根本性質,奠定了兩岸關系發展的政治基礎。堅持“九二共識”,贊成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系就能改善發展,台灣同胞就能受益﹔否認“九二共識”,背離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系就會緊張動蕩,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

“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和嚴峻挑戰,根本原因是台灣當局和美方不斷改變現狀。台灣當局一再“倚美謀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大搞“去中國化”,推行“漸進式台獨”。而美方企圖搞“以台制華”,不斷歪曲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加強美台官方往來,為“台獨”分裂活動撐腰打氣。這樣發展下去,隻會將台灣推向災難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中國人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中國必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美國反華勢力和台灣民進黨當局無論採取什麼行徑,都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都無法阻擋中國統一的歷史進程。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實現祖國統一的決心堅如磐石。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全體中國人民意志、阻撓中國統一進程的任何圖謀和行徑都必將以失敗而告終。

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命運與共。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是台灣同胞的普遍心聲,創造美好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追求。廣大台灣同胞要深刻認識統一有好處、“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的道理,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實現祖國統一的時與勢始終牢牢把握在我們的手中。隻要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同心同德、團結奮斗,就一定能夠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就一定能夠匯聚起促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磅礡偉力!

相關新聞:

觀滄海: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心願

觀滄海: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