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好評中國”,唱響新時代青春之歌

霍木
2022年05月16日10:1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青年群體如何認識時代、心系家國,關乎未來發展。借由青年之筆、青春之語,匯聚起屬於時代的青春能量,乃是助推前進的動力。

前不久,2022“好評中國”網絡評論大賽啟動,面向全國征集參賽作品,主題就是“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通過青年視角,透過篇篇“好評”,展現蓬勃發展的中國、欣欣向榮的時代,以此弘揚踐行愛國主義,激勵引導人們唱響時代主旋律、傳播網絡正能量,更加凝聚起團結奮進的磅礡力量。這是時代與實踐給廣大青年出的考題,也是觀察中國、凝練思考的機會,需要廣大網民特別是廣大青年用心作答、用情書寫。

“好評中國”,恰是因為中國值得好評。從歷史看現在、向未來,曾經積貧積弱、飽受欺凌的中國早已舊貌換新顏,前行藍圖也已擘畫清晰。百姓收入提高,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綜合國力增強……與發展實踐相匹配的發展成就,告訴世人,中國的美好事情正在發生著,而且還在鑄就新的美好。中國、中國人民、中華民族是完全可以自信的。正是這份自信,讓我們能毫無畏懼面對一切困難和挑戰,能堅定不移開辟新天地、創造新奇跡,能全情投入地書寫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好評中國”,需要青年評好中國。青年,始終與時代緊密相連。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他們見証了深化改革的“啃硬骨頭”,參與了脫貧攻堅的“擺脫貧困”,親歷了抗擊疫情的“披堅執銳”,成就了載人航天的“遨游太空”……中國今日之成就,有青年一代的實干、奮進、拼搏、奉獻與智慧﹔青年一代,更是新時代中國發展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還有什麼比發出青年之聲更可貴?還有什麼比表達青春所愛更難得?還有什麼比凝聚青春合力更澎湃?讓青年發聲,以作品說話,展現“我和我的祖國”,才能無愧於“我和我的時代”。

“好評中國”,期待擔當起應有的“好”。精品佳作,是新時代、正能量的生動注腳。“好評中國”,所追求的“好”,既是有思想含量、獨到見解的觀點,又是融媒體表達、注重可視化呈現的形式﹔既是“一字重千鈞”的洞見文字,又是“一圖勝萬言”“一頻傳萬家”的豐富形態。網絡平台,本就是激發創新創造創意的一片熱土,有思想才精彩,有創新才多彩。既堅守價值內核,又堅持品質創作﹔既不斷提升優質內容生產力,又不斷激活融媒體渠道傳播力,才能讓一件件高質量作品釋放出感染力、共情力。“好評中國”,就是要以好內容、好傳播,為時代書寫、為奮進鼓勁。

有人說,以“好評中國”大賽舉辦為契機,在更大范圍內打造網絡評論“主流價值的朋友圈”“思想觀點的新高地”。這個“朋友圈”屬於新時代的每個人,更屬於自信自強、富於思辨精神的青年人,讓青春的光譜更加廣闊吧!這個“新高地”需要新時代的每個人來筑高攀越,更需要最具創新熱情,最具創新動力的青年人登高超越,讓青春的能量充分迸發吧!

與時代共進,與家國同行﹔為時代謳歌,為未來蓄力。期待一篇篇“好評”能夠展現新時代青年的新風貌,在激蕩共鳴中凝聚共識﹔也期待一篇篇“好評”能夠釋放正能量、大流量,讓我們一起合著青春之歌,用青春的能動力和創造力激蕩起澎湃春潮。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