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務

霍木
2022年04月12日09:1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最近,守“滬”與被守護的雙向奔赴,引起廣泛討論和關注。面對形勢嚴峻的上海疫情,全國不少地方抽調精干力量,支援上海、投身防疫,譜寫了一曲動人的生命贊歌。守望相助,共克時艱,戰勝疫情,成為人們共同的目標和心願。

一地有疫情,四面來支援。這是當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威脅時,人們以實際行動,作出的有力回應。在很大程度上表明,無論病毒如何肆虐猖獗,為了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我們會不惜一切代價,也能夠做到不惜一切代價。

當前,全國多地出現疫情,形勢令人揪心。在這個緊要關頭,有序有力推進各項防控政策,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務。如今,從一些區域暫時封控到大規模核酸採樣,從黨員干部帶頭沖鋒到醫務人員日夜奮戰,從志願者們兢兢業業到各地群眾紛紛馳援……抗擊疫情,人們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凝聚各方力量、實現通力配合,以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與日常生活有條不紊,以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人的生命是無價的,也高於一切。防控疫情,是在與病毒較量,更是在與生命賽跑。從這個意義上說,隻要有救治需要、防控需要,無論是人員、藥品、設備,還是經費,都要做到全力保障。人人盡力,不只是簡單的感動,而是彰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價值的國家行動。這也是為什麼有那麼多醫務人員一次又一次挺身而出,那麼多普通群眾志願服務,那麼多黨員無私堅守,那麼多社區干部冒疫奔忙。捍衛生命、守護健康,沒有退路必須沖鋒,沒有妥協必須戰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來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務實有力的舉措。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無論面對最初的疫情阻擊戰,還是多地散發、局部暴發,或是變異的病毒毒株傳播,每當疫情出現,“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承諾都一一兌現,“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的行動都給人力量。疫情防控形勢越是復雜,防控任務越是艱巨,越需要把全部工作落實到每個細節、每個環節中,真真切切圍繞人民健康和人民需要來配置資源、動員力量、做好保障。

目前,面對一些新的疫情防控形勢和要求,工作需要更扎實、更細致、更貼心。方艙醫院能不能滿足需求,群眾生活能不能有效保障,基本看病需要能不能有“綠色通道”……這些實實在在的問題,關乎健康,關乎民生,要求我們必須有責任之心、體察之心,更要有務實工作、暖心服務。實踐証明,隻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精益求精的追求,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守人民至上的宗旨,秉持生命至上的信念,就能克服眼前困難。

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必定能邁過這道坎。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