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英烈精神(今日談)

王  帥
2022年04月05日05: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往烈士陵園,向英烈敬獻鮮花﹔走進革命紀念館,重溫革命先輩的故事﹔通過網上紀念堂,為英雄獻一瓣心香……清明之際,各地紛紛開展緬懷英烈活動,人們在致敬英雄中傳承紅色基因,在撫今追昔中堅定前行意志。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歷史不會忘記,在風雨如晦的年代,是革命先輩高擎信仰的火炬,義無反顧地踏上為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而奮斗的征途﹔在民族危亡之際,是他們以錚錚鐵骨戰強敵、以血肉之軀筑長城,前仆后繼赴國難﹔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是他們挺身而出、英勇斗爭,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萬千忠骨,萬千熱血,他們以灼熱的信仰信念、熾烈的家國情懷,書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他們身上的精神,永遠是激勵我們奮勇前行的強大力量。

  銘記,是為了更好地出發。對革命歷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對英雄烈士最好的紀念,是把先輩們開創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英烈精神,接續奮斗、勇往直前,這是對革命先輩最好的告慰,也是我們必須肩負起的責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5日 01 版)

(責編:白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