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觀點專題>>2022北京冬殘奧會系列評論

人民快評:十連勝完美,中國輪椅冰壺隊衛冕成功

史雅喬
2022年03月12日20:0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3月12日,北京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決賽,中國輪椅冰壺隊以大比分戰勝瑞典隊,時隔四年,再次在冬殘奧會的賽場上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殘奧會的第18金。

在循環賽上,中國隊出師不利,遭遇兩連敗,先后不敵瑞典隊和加拿大隊。盡管開局不利,但中國隊迅速調整狀態,開啟連勝模式。在對陣老對手挪威隊時,中國隊四壘王海濤絕地反殺,逆轉比賽。隨后,中國隊連克強敵,提前鎖定半決賽席位。半決賽中,中國隊以9:5大勝三屆冬殘奧金牌得主加拿大隊,順利晉級決賽。決賽舞台,中國隊再遇瑞典隊。在前四局落后的情況下,中國隊果斷改變戰術,成功翻盤,最終瑞典隊在最后一局提前認輸,中國隊8:3贏得本屆冬殘奧會的冠軍。

十連勝的完美收官,結束了中國輪椅冰壺隊的冬殘奧征程,也再次用實力証明了中國在輪椅冰壺項目上的強大。

從平昌問鼎,到北京冬殘奧再創輝煌,這支隊伍付出的努力,化作賽場上一記記完美的投壺。他們每一次出手都毫不猶豫,那一隻隻在冰面上滑行的冰壺,一次次的精准落位,似乎已經被他們用每天成千上萬次的練習和戰術配合所馴服了一樣。

成功沒有捷徑可走,面對苦難和磨難,這支隊伍奮進的步伐沒有任何遲疑。建隊時沒有場地就自己畫,沒有器材就用礦泉水瓶自制“土道具”訓練。最初出國比賽只是墊底的成績,而從教練員到隊員卻用強大的學習能力和從未懈怠的堅持,一點一點拉近與世界強隊之間的差距。

中國輪椅冰壺隊在最頂級的賽事舞台上為國爭光,他們在這項“智者的游戲”中,用頑強拼搏告訴全世界,我們就是不向命運低頭的強者。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