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永葆為民赤子心(今日談)

林亦辰
2022年01月30日04: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冒雪來到霍州市師庄鄉馮南垣村,專程看望慰問去年秋汛受災群眾﹔在汾西縣僧念鎮段村蔡文明家,一一察看廚房、臥室和羊圈,詳細詢問家庭收入多少、生活怎麼樣……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山西,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一個個暖心細節,一句句真摯話語,映照著大黨大國領袖深厚的人民情懷,彰顯著百年大黨不變的價值堅守,撥動了無數人的心弦。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從革命老區到民族地區,從黃土高坡到西南邊陲,黨的十八大以來,每逢新春佳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都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看變化、話家常、問冷暖、聽民聲。在江西井岡山市茅坪鄉神山村,來到村民張成德家中,坐下來同夫婦倆算收入支出賬﹔在北京草廠胡同,走進居民院落,仔細詢問他們日子過得怎麼樣、冬天用什麼取暖、每個月的電費要多少、年貨備齊沒有﹔在貴州黔西市新仁苗族鄉化屋村,同村民一起制作當地傳統節日食品黃粑,並聊起家常……習近平總書記對群眾的牽挂和關懷,是“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身體力行,是“堅持人民至上”的率先垂范。

  民生冷暖,枝葉關情﹔萬家憂樂,記挂心頭。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考察時動情地說道:“我是人民的勤務員,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是我們共產黨人的初心、宗旨。”永葆為民赤子心,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奮斗,這是黨員干部的職責所在,也是應有的價值追求。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30日 01 版)

(責編:趙欣悅、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