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我們都是運動員” 為了同一個冬奧夢

羅敏萱
2022年01月31日07:59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不同的賽場,同一個夢想,我們都是運動員”“我們奧運合作伙伴,擼起袖子加油干。”1月28日,歌詠冬奧各行各業建設者們的MV《我們都是運動員》上線。歌曲生動呈現,為同一夢想,各行各業為北京冬奧會加油助力,釋放心中的渴望和無比熱情。

一個人的奮斗,可以成就一個人的夢想﹔一代又一代人的奮斗,可以成就一個國家的夢想。為了向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會,中國人民在不同的賽場上為了同一個夢想揮洒激情,以踔厲奮發的精神,勇挑重擔,各司其職,用奮斗精神點燃冬奧夢想。

我們都是運動員,將為全世界的冰雪健兒們提供最好的舞台。場館建設者們與時間賽跑,把工匠精神滲透到每一個項目中,用智慧和創新讓夏奧場館煥發一新,讓新建場館拔地而起﹔運維團隊發揚“釘子精神”,“釘”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頂風冒雪地在冬奧前線“把脈”,用堅守履行著神聖的責任使命。

我們都是運動員,是護航冬奧的生命守護者。高山冰雪賽道上,作為冬奧雪上救援“尖刀兵”的滑雪醫生,賽前艱苦訓練、不畏嚴寒,對每一項環節精准把控,隻為守護生命。防疫人員嚴格精准落實防疫措施,通過細微的舉動,傳遞關懷與溫暖,在科學精准的防控中體現人文關懷。

我們都是運動員,為奧林匹克運動注入澎湃動力。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服務禮儀、崗位技能、冰雪運動常識等賽會志願者培訓活動如火如荼。這些志願者大都來自高校大學生。他們正抓緊時間熟悉工作環境、提升服務水平,將用自己的行動與微笑,搭起中外交流的橋梁,用青春自信奔赴奧運盛會。

冬奧有我,我們都是運動員。為了同一個夢想,我們永遠在路上。正如歌詞所唱:“帶著你的我的他的愛,我們一起攜手向未來”。冬奧夢想,正是千千萬萬奮進的背影托起的一輪冉冉升起的太陽。讓我們共同期待奧林匹克火炬燃亮北京的夜空,為世界展開一幅冰雪運動的全新畫卷。

2022北京冬奧會系列評論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