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同唱一首歌,兩岸共享冬奧榮光

沈妍圻
2022年01月28日13:0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1月25日,在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10天之際,由海峽兩岸青年音樂人合唱的《我在北京等你》,唱響冬奧,讓兩岸同胞共襄盛舉、共享榮光,一起攜手向未來。

《我在北京等你》不僅旋律優美動人,MV更匯聚了兩岸同胞祝福北京冬奧的畫面,傳遞出全國各地人民迎接北京冬奧的熱情與期待,更是海峽兩岸手牽手、中華兒女心連心的生動寫照。

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感,讓兩岸同胞緊緊團結在一起,共赴冰雪之約。參與速滑、雪橇、高山等項目角逐的中國台北隊的運動員,共享奧運聖火傳遞的5名台胞火炬手,30多名積極投身冬奧志願服務的台灣學子……他們將與內地同胞一起,為世界奉獻一場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另外,如冬奧攝影展、“雲游大陸,相約冬奧”網紅打卡牆、奧運知識問答等等,台胞們還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迎接冬奧的熱情與喜悅。

為迎接北京冬奧會,海峽兩岸的交流與合作,也更為頻繁和密切。從兩岸音樂人共同創作的迎冬奧歌曲《我在北京等你》,到各地台青台生踴躍參與的迎冬奧活動,再到兩岸同胞為北京冬奧送上的美好祝願,都為兩岸間的友好交流架起了連心橋。數十年來,兩岸關系雖歷經風雨波折,但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之下,在北京冬奧盛會的推動下,兩岸的交流與合作勢必更上一個台階,譜寫更新的篇章。

北京冬奧也是兩岸人民共享發展榮光,共創未來圖景的良好契機。國內冰雪經濟方興未艾,冰雪產業欣欣向榮,科技冬奧更是惠民利民。而對於台灣地區缺乏冰雪運動的場地,中國政府不僅優先將場館設施和訓練資源向台灣地區冰雪運動員開放,還敞開懷抱讓更多的台灣同胞深入內地親身體驗冰雪運動的魅力。可以看到,“冬奧風”吹過海峽,在帶動兩岸間相關產業經貿往來的同時,也為兩岸的交流互信積蓄了動能。

奧運的聖火不久即將在神州大地熊熊燃燒,五環的旗幟也將高高飄揚,誠如歌中所唱:“我們約好在北京相見”。相信在兩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北京冬奧將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海峽兩岸也將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2022北京冬奧會系列評論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