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體談

人民體談:弘揚體育精神共筑中國夢

孟哲
2021年09月24日08:16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當人們還在感悟中國運動健兒在東京奧運賽場上以奮斗者的姿態一往無前,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展中華之風採、民族之正氣之時,第十四屆全運會在陝西西安奧體中心開幕,這是全民運動的盛會,更是奏響全民文化自信的盛會,我們向全世界展現了新時代的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體育發展水平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集中反映了一個民族的健康素質和精神面貌,體現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文化理想和精神高度。一代代體育人懷揣民族夢想、家國情懷接續奮斗,中國體育從“大”到“強”就是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的縮影,是人民群眾生活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印証,更是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強大精神力量。從中國體育健兒不斷勇攀世界體育高峰到全民體育的蓬勃發展﹔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即將舉辦……中國體育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復興的夢想。站在兩個一百年的交匯點上,不僅需要我們有強壯的體魄去拼搏和奮斗,更需要我們有強大的精神力量去實現中國夢。

新時代人民對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強烈。人們渴望身體健康、精神富足,體育則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發展體育事業不僅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還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從第十一屆全運會開始更多關注點放到群眾體育上到今年全運會首次設立群眾賽事活動展演項目﹔從有益於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廣場舞到時下在青年人中流行的夜跑﹔從“要我健身”到“我要健身”……在今天的神州大地上,全民健身的理念已深深扎根,我們距離實現體育強國的目標更近一步。

愛國的情懷,奮斗的底色。運動健兒團結拼搏的體育精神,激勵著千千萬萬的中國人,無論面對何種困難都將一往無前迎難而上,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路上,為祖國“爭金奪銀”。

(責編:孟哲、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