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首屆“人民紅”網評大賽

“人民紅”網評大賽

守初心 擔使命 爭做時代新青年

冉旻鷺
2021年08月16日08:11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百年前陳獨秀先生說:“新青年有六大標准:自主的,而非奴隸的﹔進步的,而非保守的﹔進取的,而非退隱的﹔世界的,而非鎖國的﹔實利的,而非虛文的﹔科學的,而非想象的。”

“少年負壯氣,奮烈自有時”。在東京奧運會上,在一次次悠揚的國歌聲中,我們一次次看到中國年輕的運動員們稚嫩而堅定的面龐。正值青春韶華的他們為國而戰,在奧運賽場上揮洒青春的汗水,向我們詮釋青春的意義在於拼搏進取、勇攀高峰,他們無時無刻不在向世界展示著中國新青年的力量。

不負時代,做一個有底氣的新時代青年。“00后”小將楊倩首次參加奧運會,在比賽的最后角逐中,還處於落后的楊倩展現了超出她年齡的穩定,一槍完成逆轉,“射落”中國軍團首枚金牌。不負韶華,做一個有骨氣的新時代青年。中國舉重隊選手侯志慧不負眾望,以打破三項奧運會紀錄的成績一舉奪冠,彌補了五年前裡約奧運會因傷退賽的遺憾。“00后”健兒們已然成為奧運場上的生力軍,充滿希望,前途光明。

步步攀登的“00后”小將們擁有大能量,沉穩果斷的“90后”老將們成為中流砥柱。他們更享受體育,盡情展現自我。他們成為了自己的英雄,也是中國的英雄。

同時,賽場下的我們,為每一枚獎牌歡呼,為每一場比賽聲援,為每一位奮力拼搏的奧運健兒們喝彩。我們時刻關注著祖國的方方面面,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夢想和奮斗不僅屬於運動員們,也屬於廣大青年。青年人是中國的朝陽,是未來中國的脊梁。

新青年的力量是十年磨一劍的堅韌、是永不放棄的斗志,奮斗拼搏是億萬華夏子孫的心聲﹔新青年的力量是不變的愛國熱情,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在各條戰線上努力工作,飽含赤子熱情﹔新青年的力量也是開放的、進步的,我們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之美。新一代青年奮發向上,展現燦爛的時代風採,譜寫出青春華章。

“知止而后有定”,做學問的青年人該擔負尋求真理之責,選擇做對的事,以求真圖實沐染更多人。厚治學、薄近功,抱著“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接好上一輩交過來的接力棒。我們應以東京奧運青年健兒們為榜樣, 聆聽時代聲音,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爭做時代新青年!

(責編:張亞男(實習生)、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