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來論

人民來論:道道微光凝聚起戰疫的磅礡力量

孟哲
2021年08月07日08:2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在河南鄭州,一處核酸檢測點,一名穿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趴在一塊冰上降溫,被網友拍下發到了網上,拍攝者稱“看到這一幕很心疼”﹔在湖南張家界,由於高溫,防疫人員將冰凍的礦泉水用膠帶粘在后背用來降溫,村民說:“大家都很感動,很多人都淚流滿面”……這一幕幕讓戰疫變得溫暖感人。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隻不過是有人負重前行。30多度的高溫,奮戰在戰疫一線各行各業的工作者們,至少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他們身體包裹在防護服中、橡膠手套裡。摘下手套,雙手被汗水泡到泛白發皺﹔脫下防護服,汗水直接從衣服裡滴落下來﹔摘下護目鏡,摘掉口罩,臉上被勒出一道道深深的血痕﹔室內也好,室外也好,疲憊的身影席地而眠……是他們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重擔,把疫情防控網織得嚴實、緊密。

惟其艱難,更顯勇毅。這是一場不容有失、必須打贏的特殊戰役。關鍵時刻,戰疫一線的工作者們爭分奪秒,阻擊疫情的肆虐,筑牢基層防疫堡壘,保一方百姓平安。一個個平凡的身影,猶如一道道微光,驅散了疫情帶來的陰霾,點燃了人們戰勝疫情的信心,凝聚起戰勝疫情的磅礡力量。

“人心齊,泰山移。”2020年,中華兒女團結一心、攜手並肩,取得了戰疫的階段性重大勝利成果。今年面對德爾塔變異株,必須清醒意識到,人類與新冠病毒的戰爭是持久戰。面對當前的防控形勢,我們唯有少聚集、不添亂,才能給予戰疫一線工作人員最大支持。

疫情當前,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每個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人人肩上有擔子,要扛起屬於自己的那份責任。隻有人人不鬆懈,嚴防死守,扎緊籬笆,才能筑牢堅不可摧的防疫長城。

向疫情防控一線的平凡英雄,致敬!

(責編:尹深、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