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始終堅持做黨和人民信賴的英雄軍隊

——鍛造忠誠之師

人民網評論員
2021年08月02日08:02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硝煙彌漫,是誰前赴后繼、流血犧牲?洪水滔滔,是誰義無反顧、挺身而出?邊關駐守,是誰誓死不退、護我河山?沒有一支強大的軍隊,就不可能有強大的祖國。每當風雨襲來,人民軍隊始終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英雄軍隊。

90多年來,人民軍隊奪取了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捍衛了祖國萬裡邊疆和遼闊海疆,有力服務和保障了國家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歷史已經証明並將繼續証明,人民軍隊為黨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勛,是保衛紅色江山、維護民族尊嚴的堅強柱石,也是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強大力量。

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今天的世界,國際形勢正發生前所未有之大變局﹔今天的中國,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新長征路上,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還有許多“婁山關”“臘子口”需要征服。隻有加快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把新時代強軍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才能保家衛國,為民族復興筑牢堅強后盾。

在復興之路上披荊斬棘,人民軍隊使命在肩。人民軍隊更強大,我們底氣才更足、腰杆才更硬。新的征程上,人民軍隊必須服從服務於黨的歷史使命,把握新時代國家安全戰略需求,為鞏固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提供戰略支撐,為捍衛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提供戰略支撐,為維護我國海外利益提供戰略支撐,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戰略支撐。人民軍隊必須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

在復興之路上砥礪奮進,人民軍隊初心不改。一支軍隊能否發展壯大,怎樣發展壯大,歸根結底在於其為誰服務。人民軍隊的根脈,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戰爭的偉力,來源於人民的偉大力量。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做人民信賴、人民擁護、人民熱愛的子弟兵,緊緊地和老百姓站在一起,把服務人民轉化為政治信念和價值追求,把維護和實現人民利益作為使命責任,永遠做人民利益的捍衛者。

朱德在南昌起義時使用的手槍、黃繼光犧牲時所在地堡上的橫木、陳祥榕烈士的學習筆記……不久前,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向公眾開放,不少展品見証了人民軍隊的不朽功勛。堅定黨的領導,堅守職責崗位,堅持人民至上,更好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這支創造了光榮歷史的勝利之師、威武之師,一定能在新的偉大征程上書寫新的偉業、取得新的輝煌。

相關新聞:

人民網評: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人民網評:始終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

(責編:燕帥、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