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人民網評論員
2021年07月30日08:4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向全體黨員發出號召。這是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集結號角,更是奮進新征程、再創新輝煌的動員號令。

從落后挨打、積貧積弱,到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從百余年前衰敗凋零,到如今欣欣向榮,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今天,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事實充分証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共產黨無愧於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號角已經吹響,如何才能在新征程上創造新業績?如何才能在更高起點上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才能在攻堅克難、爬坡過坎中將民族復興的偉業推向前進?這是擺在我們這代人面前的時代課題。從肩負的擔與責來看,實現民族復興是“接力跑”,每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績。從面臨的時與勢來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時與勢在我。唯有堅定信心、鼓足干勁、乘勢而上,方能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對於矢志民族復興夢想的中國共產黨人而言,接續奮斗是成就夢想、奪取勝利的關鍵所在,苦干實干是贏得未來、贏得榮光的必由之路。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牢記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保持歷史耐心,發揚釘釘子精神,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才能干出事業發展新局面,成就民族復興新氣象。

新中國成立前夕,毛澤東同志曾這樣告誡全黨,“奪取全國勝利,這只是萬裡長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這一步也值得驕傲,那是比較渺小的,更值得驕傲的還在后頭。”百年奮斗不息,中國共產黨不負歷史和人民的選擇,習近平總書記以“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詮釋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和雄心壯志。以實現民族復興為己任,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全體黨員必須行動起來,風雨無阻、堅毅前行!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民網評: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

人民網評: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人民網評: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

人民網評: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

人民網評: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

 

(責編:燕帥、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